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老後人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養老院85歲爺爺的孤單告白:後悔花大錢送兒子留學美國「2年才回來住1個星期,像作客一樣」

人類歷史上最重視老年期的時代來了!一群人的老後,他們這樣過,我們想怎麼過?作者以養老院資深住民的身分,用文字娓娓描繪長輩日常,藉著這一群人生學長姊的故事,提早知道老後的樣貌,看著別人的故事、規畫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從熟齡慢慢走向初老、中老、老老的旅程中,預先準備好行李與心理,做好老後人生設計,趁早往嚮往的老後人生前進。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養兒防老過時了!周冠中談老後智慧:別成為孩子負擔,卻也不需要把所有財富都奉獻留給子女

提到「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傳統上的認知與理解認為;父母病重臥床時間太久,就算子女再好、再孝順,遲早都會厭煩,而無法持續盡心照料臥病在床的父母。這種現象對於現代家庭結構的子女而言,實在太沉重了!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診治6千多個老人,精神科醫師35年診間體悟:留下一堆財產,家族分崩離析,自己無人祭拜,白忙一輩子

編按:高年級的你, 還是堅持「錢留子孫」?拼命存錢捨不得花,只會落個吝嗇之名;大筆的遺產,更常常成為子女鬩牆的導火線。作者和田秀樹擔任老年精神科醫師35年,診治超過6000名老年人,一年解剖一百例大體,最後他明白,沒有任何人能在年過85歲之後,大腦沒有阿茲海默行神經病變、體內沒有任何癌細胞、動脈沒有任何硬化症狀。換句話說,不論怎麼努力,人終究只能接受年華老去。坦然認老,不是認輸棄守,而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還能做的事,從容不迫的面對老年生活,成為一個有格調的高年級生。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享受銀色樂活人生,從3件事做起!台灣邁向超高齡社會,熟齡族「這樣做」活出獨立美好老後

《今周刊》今天舉行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論壇」,在「享受銀色樂活人生」的主題對談中,三位與談者都提及運動、預防醫療與社會互動的重要性,若能從好這三個面向,就能讓老後人生更樂活,活得好、活得久,也活得快樂與健康。

日期:2022-10-25

投資理財

年輕沒買房,只因相信姪子的公寓會讓自己繼續住...一個退休公務員啟示:中年後的人生經不起大意

在高薪營的課堂上,我都告訴學生,追求「職涯好運」前,請先避免發生「職涯噩運」,因為一個噩運會毀掉你幾十年的好運。特別是中年人,你的青春不再,跌倒後翻身不易,毫無本錢浪費,尤其要步步為營,不要踩雷、不要掉坑,否則極有可能前半生的努力奮鬥付諸一炬,連哭都不知道跟誰哭去!

日期:2022-05-18

職場生活

高齡醫學權威陳亮恭:無齡社會的新世界與新人生

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平均81.3歲再創新高。對於長壽新人生,你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1-10-21

財經時事

幸福熟齡論壇》「不要高齡,要逆齡!」如何活得長壽又快樂?專家曝「這件事情」是關鍵

雖然平均壽命持續增加,但多數人在人生最後20、30年,仍常常面臨疾病之苦,甚至在痛苦中結束一生,為了避免前述窘境,在進入「老後人生」之前,就要有所準備。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總院長張武修今(29)日在《今周刊》主辦的「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中提到,若要抗老,得先從心態調整做起,學習忘記「老」這件事,「不要高齡,而要逆齡。」

日期:2020-10-29

保險稅制

如何永久解決老後問題?

全球正因人的壽命延長及少子化愈趨嚴重,導致各國的年金恐有破產之虞,日本最近提出了「事業繼承」的構想,個人可透過併購公司保有財源,解決老後問題。

日期:2019-11-13

今選頻道

丟掉依靠先生、子女、政府的「三靠迷思」!50後4個養老學,靠自己擁抱快樂老後

從網友的回應,確實反映出部分女性疏於老後照護風險的防範,前篇主要目的是提醒姊姊妹妹們,一定要開始注意到自身老後的高風險,簡單歸納前篇重點就是,退得早+準備少+體力弱+餘命長=老後照護的高風險。

日期:2019-07-09

保險稅制

養兒防老?700多萬財產全給兒子 80歲父卻遭棄養

台灣失智民事訴訟,10年增16倍,高齡被詐騙,5年翻一倍,老人扶養糾紛超越離婚,成家事法庭訟案第一名。你一定要知道的銀色財務危機。別以為年輕時打拚事業,穩當地做好退休準備,年老備有一筆退休金就能高枕無憂!即使有錢,也可能因失智被騙、分產後被子女棄養,或是空有房產卻現金流不夠……,明明「不窮」,卻無法過安穩的老後人生。這是高齡社會,也是將來你我都可能遇到的「銀色金融炸彈」!此專題為《今周刊》與網路公益媒體《報導者》共同合作。

日期: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