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老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財經時事

地方創生首選「這裡」 青年入駐讓這些地方更好玩!

「在『這裡』你想做什麼都可以、發展什麼都是機會」、「人口多、市場大,加上資源又多,在『這裡』創業青年直接贏在起跑點」到底是哪裡,讓28歲青年吳宇倫和33歲田原,這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年輕人,都選擇在同樣地方創業、深耕夢想,這裡就是-「新北市」。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好心做了壞事,不如不做!」 PayEasy老總退休創業做什麼? 精準公益:媒合資源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還記得「蘭嶼沒有圖書館」紀錄片嗎?在2007年台灣電影院開燈的瞬間,不少人為偏鄉的困境落淚,企業與民間團體大量捐書到蘭嶼,後續蘭嶼也有了島上第一座的圖書館,成果斐然。9 年後,一名會計師進到圖書館計算「社會投資報酬率」,不以捐書數量來計算公益行為的價值,聚焦實際改變的程度;結果發現,蘭嶼圖書館一天進館人數不到10人,借閱次數低落,而各界的「善心」更是乏人問津,大多堆在倉庫蒙塵,反成當地無法消化的「垃圾」,社會投資報酬率為「負」,捐書對蘭嶼來說已是一項負擔。

日期:2022-01-24

財經時事

「梅」好滋味藏商機!來自高雄偏鄉的梅子 如何成為秋節熱銷梅酥?

小小一顆梅子,竟能改變人生!一度快被農民放棄的梅子,如今成為外酥內軟的老梅餅,是不少企業中秋送禮首選,這背後的最大推手正是-2021社會企業「老梅的家」。

日期:2021-08-12

品味人生

世界級海蝕地貌·日出秘境 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

全球矚目的獨特海蝕地景依舊,全新打造的藍海水池、留夏沙灘,以及天使向海步道,則是迅速成為基隆最新的人氣打卡點。

日期:2019-11-27

品味人生

蟹逅萬里

菊黃蟹肥,秋風亦吹起眾人食欲。台灣捕獲的海蟹,七成以上來自萬里。附近海域因洋流交會,形成得天獨厚的漁場,當地人也因「萬里蟹」,讓生活翻身,帶動青年返鄉的兩代故事,持螯吸吮,從地方小鎮到五星飯店的鮮香滋味,品嘗來自北海岸的濃情蟹意。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新北市青山瀑布步道》隱身北海岸的祕境瀑布

一般講到北海岸石門地區的自然風景,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蔚藍的海岸或是臺灣最北端的富貴角及一旁老梅鄉的綠石槽風景吧!不過其實靠海的石門地區,除了海濱風景外,也有美麗的瀑布隱身在一旁的山林之中。

日期:2018-08-30

品味人生

石門茶山步道》 漫步茶園,鐵觀音聞香好去處

說起新北市石門鄉,大多數人直覺反應不外乎是風力發電廠的風車,極北點的富貴島燈塔,或是老梅的石槽地形。

日期:2018-02-07

品味人生

微熱山丘下一個金雞母 為何是它?

鳳梨酥是台灣糕餅業之星、是伴手禮之王,但這股長達十年風潮誰來接班?身為鳳梨酥主要推手之一的微熱山丘即將推出新品,是否能成為伴手禮市場下個接班人?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社企當平台 小林村梅農加薪五倍

三十四歲前,蔡松諭是一個到台北打拚的小林子弟;三十四歲後,他扮演小林重生推手。先是引領「日光小林」重建,之後找來企業家出資成立二○二一社會企業,他打造的「老梅經濟圈」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回鄉不再與失業畫上等號。

日期:20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