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老楊的貓頭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感情的路上總聽過幾次不知天高地厚的「我養你」....但長大後我才明白,只有爸爸說的那句最真

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很紅的問題:「出生在三四線城市,父母不能為我的事業帶來任何幫助,我應該對他們心存感恩嗎?」有個高讚數的留言是:「父母把你拉拔長大,沒讓你留下殘疾,沒給你遺傳疾病,盡他們所能來滿足你,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連累你,就配得上你的感恩戴德。」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最令人想哭的《哆啦A夢》!不要嫌棄父母太平凡:你的爸爸也曾是個小男孩,卻犧牲夢想罩住了整個家

《哆啦A夢》有一集特別感人。大雄的爸爸因為工作喝得酩酊大醉,大半夜回家了還大喊大叫:「老闆,再來一杯……」被爸爸吵醒之後,大雄很生氣,就透過時光機把已經過世的奶奶請來了,大雄的本意是希望奶奶好好地教訓一下爸爸。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母親在電話那頭痛哭求我借錢給哥哥買房...女兒泣:我也過得很不容易呀,為什麼就不能可憐可憐我呢?

橘子小姐的家就像是一條「情緒發洩的食物鏈」:爸爸吼全家人,媽媽吼小孩,哥哥吼她。她活得很小心,因為她知道自己的人生沒有人撐腰。後來,她考到了一所很遠的大學,去了一座很遠的城市工作,她的目的很明確:逃離這條「食物鏈」。

日期:2023-09-06

競爭力

「沒有動力去賺錢時,就要去最好的餐廳吃頓飯!」2案例告訴你:有時候窮,是因為你太省了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為了省錢,在買東西的時候東瞧瞧、西瞅瞅,彷彿她看到的東西長了爪子似的,要伸進她的衣袋裡掏錢,而她只能把錢包捂得死死的,才能防止錢被掏空。於是,活得越來越節省,也越來越摳門。

日期:2022-09-14

投資理財

房租、飯錢、水電費、小孩補習、老人贍養...成年人的美德就是努力賺錢!進社會就該明白:人生無路可退

胡先生突然說:「老楊,真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啊!」我一想到他都說了800回了,就補了一刀:「如果你想去旅行,說明你最近不快樂;如果你想去卻又沒去,說明你又窮又不快樂。」

日期:2022-08-25

職場生活

為什麼生活這麼忙,又那麼窮?窮人計畫表的共通點:等我有錢了之後...

你的日子是這樣的吧:手機不敢離身,怕錯過任何一則訊息、一封郵件、一個電話;精神上24小時待命,以備某個重要客戶的「友情建議」。即使你抽空去看了場電影,其間如果突然看見手機上有個陌生號碼的未接來電,就會在心裡琢磨半天;如果突然有幾天能夠準時下班,你甚至會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回家早了要做什麼……不知不覺間,你成了既窮又忙還茫然的那一群人。

日期:2020-03-09

幸福熟齡

破口大罵、情緒暴走,你會和這樣的人做朋友?50歲後,做情緒穩定的成年人

我瞬間覺得,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人,不是手裡的武器有多先進,不是銀行帳戶裡的餘額有多可觀,不是腦子裡的人生哲理有多深厚,而是控制情緒的能力有多強。這種人厲害的不是引擎,而是剎車;拚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

日期:2020-03-02

職場生活

愛情是一種「識貨」!即便你真的胖,在他眼裡也是「被鎖在脂肪裡的瘦子」

愛的邏輯關係不是「因為……所以……」,而是「即使……仍然……」。

日期:2020-02-14

競爭力

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自己的情緒

當你學會了管住脾氣,你大概就懂得了什麼叫「沒必要」。你可以強調「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但也別忘了——彪悍的人生需要「後果自負」。

日期: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