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老眷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鹿港辜家、建大楊家...冒險創業家都來自這!謝金河遊彰化吃美食,北斗肉圓和彰化肉圓原來不一樣?

彰化肉圓生北斗,北斗肉圓生瑞火今周刊要採訪彰化縣長王惠美,王縣長看過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她說我對彰化寫得太少,這回他真的當起嚮導,看看彰化,也一起談談彰化的未來。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老婆錢全拿回娘家,高中老師月薪6萬養一家三口,還默默存股致富,年領70萬股息怎做到?

看了前面兩個沒有高學歷,也能在30 歲前累積第一桶金的故事,或許又會有人說,可是我跟他們不一樣,我的折磨更是無止境的,我的困境是負擔很重的那種。所謂負擔很重,可能就是家裡有個錢坑,比如哥哥被倒債,或是媽媽重病、中風。總之,就是所賺到的錢,統統都要養家所以不夠用,那要怎麼辦?接下來這個故事,會讓我們看到,就算什麼都不會,而且家計負擔很重,還是有辦法成功。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該把時間花在哪裡

今年過年難得兩女兒都在台灣,帶她們上傳統市場感受年味!傳統如不堅持,很快就會佚失,比方年菜,願意費工耗時在手工菜上,心意更顯珍貴。

日期:2021-02-24

品味人生

張雨生潘安邦故居 靠說故事帶動澎湖觀光

朋友拿下澎湖莒光新村改建的ROT標案,改建的澎湖灣行旅,今天落成啟用,特別邀請我來見證他的大作完成。昨晚參訪行程結束,我特別搭飛機來澎湖。

日期:2019-07-31

品味人生

用奶茶 調和 生命的故事

台北市的人口密度高,使得多數眷村不得不改建為國宅,但在松山機場附近,仍保有一處國軍眷村。低矮的房子還承載著舊時光的記憶;小時候在眷村長大的宋天恩(Kero),本業是調酒師,也在美式餐酒館為不喝酒的客人調製出無敵奶茶,超乎想像的多層次味覺,備受好評。

日期:2018-04-03

品味人生

屏東 勝利眷村+貨櫃市集

或許是南台灣炙熱的陽光,屏東市感覺是充滿人情味的,不過觀光特色在哪?實在也說不上來,但近年來逐漸嶄露頭角的「勝利文創園區」,就是要用時代回憶喚醒人們的記憶。

日期:2018-02-12

品味人生

穿梭時空之旅

或許是南台灣炙熱的陽光,屏東市感覺是充滿人情味的,不過觀光特色在哪?實在也說不上來,但近年來逐漸嶄露頭角的「勝利文創園區」,就是要用時代回憶喚醒人們的記憶。

日期:2018-02-12

職場生活

畢飛宇:作家的天職 就是去面對生命的問題

在中國文壇,畢飛宇絕對是個火燙人物,甚至是這世代作家的代表人物。他的小說《玉米》獲獎頻頻;長篇《推拿》更拿下了中國文學最高獎項茅盾文學獎,還被改編成電影;《青衣》則被翻拍為電視劇,轟動一時;張藝謀知名電影《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劇本亦出自他手。有評論家認為,畢飛宇的文字像魯迅,確實,他像魯迅那樣銳利地透視時代的矛盾,更用輕盈圓融的文字,寫下卑微角落裡發生的故事。

日期: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