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老茶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挑戰  老茶廠擁全台最多土地卻陷赤字 吳清源掌舵一年怎解? 農林虧五年 翻轉就看這三招

「我們要快速在一、兩年內虧轉盈,只有不虧錢才能長久存活,不然公司會死,我已經想好三個做法了!」說這話的吳清源,除了是三陽工業董事長外,另一個身分是老字號茶葉商台灣農林(以下簡稱農林)的董座。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村長帶路領秘境,海拔1200公尺上的60年老三合院...謝金河:以前沒注意的好茶、好咖啡

農曆春節前的太平村之行,嚴清雅村長除了陪我逛老街,他恨不得在有限時間內帶我看太平村外的幾個私人景點,後來我才知道,他正發揮他的能量,希望也把太平、太興、碧湖及龍眼拉在一起,經營一日生活圈。

日期:2023-01-24

職場生活

認識台東紅烏龍的前世今生 7年級兄弟檔讓一甲子老茶廠鍍金

職人將鹿野風土揉入茶湯,迷人花果蜜香與烏龍尾韻完美和鳴,交織出台東紅烏龍的醇厚滋味,帶動每年上億元經濟規模產值。如今,紅烏龍已然成為台東農特產品牌之一,作為鹿野地區第一家製茶廠的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後簡稱新元昌),在第三代溫慶偉、溫慶裕兄弟檔聯手下,讓傳承一甲子老茶廠重新鍍金,帶領遊客深度體驗,揭開台東紅烏龍前世今生的神秘面紗。

日期:2022-09-08

職場生活

好竹出好筍

每年端午節前,就到了我最期待的時節,因為最愛的綠竹筍上市了。小時候住在鄉下,只知道一年四時的產季一到,天未亮就要跟著大人去山上挖,從綠竹筍、桂竹筍、麻竹筍到冬筍都有。那時年紀小,對筍並不認識,直到成家立業後,自己也愛下廚煮給家人同享,才漸漸認識品種。我很愛煮竹筍粥,將筍切細絲與生米同滾,清甜細緻的香氣始終是我所愛,也因此非常期待季節的到來。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百二歲打造茶葉多元代工模式 創造農村再生 共享經濟

全臺六、七成的茶葉產量來自南投縣名間鄉,然而面臨高山茶與進口茶的夾擊,很難殺出重圍,「百二歲」負責人李鎮嶺申請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計畫」,新創「孚茶園」聯名品牌行銷名間茶葉,為社區打開能量強大的共好出路。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認真的女人最美!

員工旅遊到日月潭,我指定中午到日月潭的農林日月老茶廠吃養生餐,除了吃一頓飯,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讓員工感受茶廠女主人的專注與誠意,也見證一下台灣茶產業從興盛到衰敗的歷程。

日期:2018-10-07

幸福熟齡

品茶、買茶、學茶道 在大稻埕感受茶文化魅力

品茶是很多人步入中年的重要嗜好,喝茶更是許多人的養生心法。而說到茶,你不可不知大稻埕,這處飄著百年茶韻的老聚落,濃厚的歷史氛圍值得您花一個下午來走讀文化,感受茶香大稻埕。

日期:2018-06-27

品味人生

大溪老茶廠》走進角板山下的時光隧道

具有時代意義的舊建築,承載過往的情感與使命,但整修後的新生建築要如何讓舊建築曾有的光繼續閃耀?離開台北後驅車約兩小時,坐落於角板山的「大溪老茶廠」就是很好的例證。

日期:2017-11-02

品味人生

舒心秋遊

時序入秋,涼爽乾燥的氣候讓綠葉染上淡淡金黃,是最適合去戶外悠晃的季節。這次我們走入嘉義原鄉、台東林區和大溪茶園,感受日漸濃郁的季節詩意。

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