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老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平民版」退休金規劃549萬 這個數字是這樣算出來的

對於熟齡勞工族來說,他們原本預估的退休金,應該準備多少錢呢?yes123今(23)日公布的「銀髮勞工職場危機與退休規劃調查」發現,平均高達2,481萬元,可惜截至目前為止,達成率僅為22.8%,代表準備退休金的「缺口比率」,高達了77.2%。若以2,481萬的22.8%估算,目前大概存到566萬元,等於退休金缺口有1,915萬元。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台灣人金融風險抵抗力不足 不要成為常態

本期透過訪問案例,呈現了台灣民眾的金融風險抵抗力概樣;仔細觀察可發現,台灣缺乏金融風險抵抗力者,真的就在你我身邊。即使是老闆階級,有資產並管理上百員工,其實自身財務也存在不少弱點,更遑論一般員工或社會新鮮人。

日期:2020-05-27

今選頻道

搶救老貧家庭靠科技 哈佛教授來台找解方

「割肉救父」的孝道美德未來將不存在?長年研究醫療人類學的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凱博文(Dr.Arthur Kleinman)指出,隨著人的獨立性越來越強,孩子是否願意照顧下一代,已經成為無法保證的未來,為了因應高齡社會變遷,他推動全球家庭關懷計畫,研究如何將科技結合社會系統,改善老貧家庭所面臨的困境。

日期:2018-06-25

幸福熟齡

退休不當下流老人,夫妻至少要存600萬

「擔心未來會成為『下流老人』嗎?」《今周刊》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拿這個問題,去問了分散各年齡階層的1060位民眾,結果發現:年紀愈長,愈不怕成為下流老人,青壯世代,反而對於下流的命運更加惶恐。

日期:2017-06-20

職場生活

我能安穩享受退休生活嗎?

你是不是下流老人高危險族群?

日期:2016-12-15

投資理財

兩成不怕老貧的樂觀族 如何戰勝財務風險?

你擔心老貧嗎?你最擔心陷入老貧的原因是什麼?《今周刊》在十二月上旬與波仕特線上市調合作,針對全台二十六歲以上民眾進行「國人老貧憂心度」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八成的台灣人都有老後貧困的煩惱。

日期:2016-12-15

職場生活

預約上流老後

不確定的年代,中產階級也怕被捲入老貧漩渦。45歲前啟動「保命錢」、「長壽錢」與「樂活錢」三開關,就能邁開遠離老貧的第一步,為人生五個地雷做好準備,即使是收入平平的小資族,也能預約上流老後。

日期:2016-12-14

職場生活

門諾送餐員 讓老人暖胃也暖心

「今天按時吃藥了嗎?別忘了趁熱吃飯,要乖乖全部吃完喔!」門諾送餐員不只送上便當,更願意坐下來陪長輩們聊聊心事,讓這些被遺忘在花蓮偏鄉的獨居老人們,重新感受到愛與關懷。

日期: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