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老鼠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新北餵藥案「烏龍一場」?幼教總會臉書被灌爆...家長「8大問題」質疑:藥從哪來、為何老師刪對話紀錄?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風波已經進入檢調階段,毛髮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不過「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就在25日發聲明表示:「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引來網友圍剿,質問「請問誰說釐清?檢調結果出來了」、「釐清什麼?你們有什麼法律地位」、「交代清楚藥從哪來啊」?擁有高人氣的視覺文學家謝東霖在臉書粉專以家長的態度砲轟這個結果令人傻眼。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imB吸金詐騙25億》中國P2P平台早有爆雷前例、台灣5年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國內爆發首宗P2P平台大型詐騙案,受害民眾高達數千人,政府監管機制卻付之闕如,至今各部會權責仍不明,且5年前就有多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世界的關心,從不只有在媒體」台灣如何成為外媒焦點?學者提5大觀點:誇大、偏斜報導已是日常

台海議題、裴洛西訪台、地緣政治、COVID-19、同性婚姻⋯⋯等議題,在近年來,讓台灣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尤其當前緊張的情勢,讓台灣的關注度來到史上新高。對此,新聞媒體〈READr 讀+〉製作了一篇名為《一躍成為經濟學人封面:臺灣如何成為外媒焦點》的專題報導,內容係針對愈來愈多外媒記者的高度關注,以及如何解讀台灣議題。面對這篇專題,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與《華視》前總經理莊豐嘉都分別發表個人的觀點及看法。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用80、20原理杜絕恐龍法官!曹興誠發起台灣公民人權聯盟:好好做代誌是效率、做對的事是效能

台灣民眾普遍對司法體系缺乏信任,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號召發起「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盼以科學管理觀念改進司法效能,並羅列出「第一次就做對」、「注重專業和分工」、「除罪化、民事化,減輕司法體系工作負擔」及「運用80、20原理」等4大建言。曹興誠呼籲國人發揮公民力量共同改善司法,在民主社會「人人都是總統」。他意有所指地笑說,很多人要選總統,但若問要這位子做什麼,卻說「我不知道,好好做代誌就好」,但「好好做代誌」是效率,「做對的事」是效能,改善司法應從「做對的事」開始。

日期:2023-03-17

保險稅制

周渝民夫妻買儲蓄險,被閨密詐財3447萬!你的保費也可能被A走?必學3招防保險詐騙

編按:前偶像團體F4成員仔仔周渝民的妻子喻虹淵,向閨密馮姓女保險經紀人買了1張6年期的高額儲蓄險,每期保費高達684萬多元,馮女利用喻虹淵的信任,以保費額度太大,恐被金管會誤認為洗錢,或被國稅局查稅為藉口,要求將自動扣款改為現金繳款,沒想到馮女收款後竟私吞保費,前後騙走周渝民夫婦3447萬4745元。台北地院周三(9/6)依詐欺取財罪判馮女2年8月徒刑,可上訴。該如何避免保費被騙走?保費交由業務員代繳時,該注意哪些事?(原文刊載於2022/8/1,更新時間為2023/9/6)

日期:2022-08-01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0126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同樣是高股息,為什麼0056最近跌得比00878還兇?最大老鼠屎是它

為什麼0056最近跌得像航運股?

日期:2021-10-07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最怕老鼠屎…為何總有人不戴口罩、輕信謠言?看完這個蠢蛋搶銀行的故事就秒懂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令民眾深感擔憂;奇怪的是,即使疫情嚴峻、政府也祭出相關罰則,依舊有人極為「勇敢」,不僅出門不戴口罩,還「熱心分享」各式網路謠言,脫序行徑讓人搖頭。

日期:2021-06-03

投資理財

張果軍:「R1是老鼠屎,必須清掉」!新光R1受益人大會通過全面解任新光

新光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今(8)日下午召開110年受益人會議,出席率高達89.67%,會中有70.26%比例通過解任該基金不動產管理機構新昕國際,並選出晶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為第一順位管理機構,但後續仍需由受託機構兆豐銀行與之接洽。

日期: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