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考選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血壓、糖尿病盛行率上升 兒童肥胖成公衛危機 搶救全民健康 社區營養師短缺難應援

人口老化、慢性病盛行加上疾病年輕化,台灣各年齡層國民都須從飲食根本,改善營養狀況。卡關四十年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終於三讀通過,這項立法,將為國民健康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哪間大學最會考公職?10大錄取排名,私校2間入榜...進公家毀專業?他勸「只適合想穩定的人」

向來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是不少人選擇職涯的選擇,不過其實當公務員並非外界想像沒有壓力,近年來離職率也高於以往。不過,考選部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3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名學校,前三名為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其中政大及成大更是連3年進入前3名;其餘第4名到第10名學校分別為,中興大學、台北大學、逢甲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大學、東吳大學、中正大學。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全金聯不忍了!怒控星展15分行太超過 併花旗後剝削員工「加班到凌晨」,列4亂象提出檢舉

星展合併花旗之後出現勞資糾紛。全國金融業公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對於合併之後員工超時工作提出檢舉,還有其他的合併後亂象,星展工會新任理事長廖重一指出,合併至今已過兩周,分行系統改善有限、客戶資訊誤植甚多、員工反映問題得不到解決。使得第一線主管與員工承受客戶極大壓力。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影/共軍來了!「圍台軍演」進逼畫面曝光、全力奪取制空權 總統府:立刻停止為國際帶來麻煩的行為

今周刊編按:副總統賴清德8/18結束出訪返台,中共即宣布8/19啟動「圍台軍演」,讓我國防部震怒強烈譴責,為捍衛國土會派遣適切兵力應對,並指出自今上午9點起,陸續偵獲共機各型機計42架次出海活動,其中26架次逾越中線及延伸線,另有8艘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而中國官媒央視也曝光了圍台軍演畫面,強調要全力奪取制空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中國應善盡穩定區域安全的國際義務,呼籲立刻停止這類帶來不安、為國際帶來麻煩的單邊行為。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輔仁、逢甲、中原大學…這私校掛紅布條狂賀「招生率100%」,為何能招滿?2優勢打趴偏遠國立

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其中私立中原大學貼出紅榜慶賀招生率達100%,有網友就疑惑中原的優勢在哪裡?引來留言點出兩項關鍵,分別在於「老牌的理工私校」及「學長姐在業界風評佳」。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倒數308天藍綠對決!2024總統、立委選舉中選會拍板1/13舉行,選務工作日程一次看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五(3/10)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日,定於113年1月13日(星期六)同日舉行投票。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中選會公告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舉行

中選會今正式公告,除解除高雄市長韓國瑜職務公告外,亦確定高雄市長補選日期定在8月15日。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柯P選總統 機率接近百分百

事實上,從柯P連任當天起就開始準備選總統;現在藍綠兩大黨都陷於內亂之際,更可能催化柯P參選的動能,畢竟兩大黨落敗方的支持者,正是柯P要瞄準的選票。

日期:2019-05-23

產業時事

中選會拍板!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出爐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9)日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定於109年1月11日(星期六)同日舉行投票。

日期: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