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耐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大醫院教授級外科大咖的股海教訓》為何慧眼挑中飆股,卻常常「買點嚇死人,賣點笑死人」?

阿堂是大醫院的教授級外科醫師,已有將近30年的股齡,對股票交易有著濃厚的興趣,直到現在對交易的熱情可說是有增無減與日俱增,甚至在個人獨立的辦公室內架設了多螢幕作為空閒時的「研究」與「盯盤」之用。然而,這數十年的操作生涯總是賺賺賠賠,在股市中累積的獲利甚少。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19、00929、00939…盤點「9字輩高股息ETF」這檔不到半年漲逾3成!它連5跌該買或賣?

高股息ETF近來熱翻天!受惠於台股熱絡行情及新基金接連募集,加乘效應瞬間點燃高股息ETF市場,吸引大批投資人搶進申購。不少投資小白衝著熱門的高息ETF冒險入市,然而,近期台股震盪令許多新手投資人心慌慌,尤其討論度最高的9字輩高股息ETF—00919、00929、00939,其股價波動更是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焦點。存股達人呼籲,高股息ETF短線股價震盪,可作為逢低布局的參考,但勿忘息利雙收才是存股的核心目標,投資人應抱持長期投資心態。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台灣人擔著全世界的責任」他在高鐵車廂內,聽到4、5個人都談半導體…為何生產放這裡最有效率?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美中競爭下迎來新一波榮景。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蔡英文總統這8年,台灣產業最大亮點就是「半導體」。他感慨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小跟班」,如今台積電投資熊本廠則是翻轉過來帶著日本往前跑。「DIGITIMES」創辦人黃欽勇細數過往20年全球科技業發展經歷「.com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大數據、人工智慧(AI)四大階段,他直言美國人當年在加州矽谷「淘金」所用的「圓鍬、鋤頭」就是來自台灣。黃欽勇直言,接下來AI將有很大商機,台灣的科技產業自1980年代起奠基至今,半導體產業如今發展出非常完整配套體系,更因歷史、地理因素,創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產業模式,雖說半導體產業使用大量水、電,但若換個角度思考,是「台灣人承擔著全世界的責任」。黃欽勇與謝金河一致認為印度半導體產業前景「不容小覷」。黃點出,首先,是到2035年,印度40歲以下的人口將比中國多3.8億人。他更斷言印度產業發展將傾向韓國以大企業帶動的模式,是因台灣有獨特地理、歷史條件,使其「蹲很久」的模式難以複製。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存中華食20年賺20倍,100萬變2000萬! 現在還能存股?華倫老師:從生活中挑龍頭股

2024年3月,不少AI概念個股跳空大漲,帶領台股指數和相關ETF不斷突破新高。投資新手現在入場會不會風險太高?產業這麼多又該如何挑選好的標的?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