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耐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即使退休,身邊仍必須留著司機與祕書!看台灣中小企業主世代交替:領先這麼多年,卻找不到下一棒

正式成為法律定義的「老人」,領到貼著自己照片的敬老卡,立刻拍照秀在家人群組,大女兒秒回:「怎麼有點想哭?」小女兒照例隔好一陣子才回:「真看不出來欸!」老婆很賞臉地說:「哎呀!一點都不像65歲,什麼時候去搭免費公車?」一家人嘻嘻哈哈的。從20歲工作到現在65歲,依《勞基法》,我已經到達雇主可以強制退休的年紀,但我們這些做中小企業的,就像《勇士們》裡的梅爾吉勃遜,第一個從直升機跳下來,最後一個上機撤退,腳還在地上拖著拖著,隨時準備跳下來繼續打仗。回想這些年做節目、做IP、做舞台劇,現在連聲音都賣,一路對父母盡孝、對家庭負責,終於輪我拿敬老卡,莫名有點悲壯,有點微妙。這是我最期待的卡,趕緊與下個月滿65歲的好友相約,到時候一起刷敬老卡免費搭公車,體會上車刷卡「嗶嗶嗶」3聲的尊榮服務,還要免費騎YouBike,搭五折高鐵回老家,務必把「敬老」發揮到淋漓盡致。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極度不情願退休的一代

他們都是曾經的「台灣奇蹟」締造者,想要傳承事業給下一代,偏偏很難,平日閒來又沒事,又有點不甘寂寞,只好揪揪老友席間聊人生,回家再補個眠。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老闆發飆免驚 耐罵力成升職決勝點

不管你做到多高階,只要還是上班族大 軍的一員,被老闆罵、被客戶刁的情況就會發生。但如果你只是抱持著「上班被老闆罵、下班罵老闆」的消極心態,甚至因被罵而陷在負面情緒中,在職場上並沒有任何幫助。正確做法是,與其當個不斷怪罪他人的「職災受害者」,不如做個耐罵、高抗壓的「問題解決者」,才能在職場勝出。

日期:2014-06-20

競爭力

每一句難聽話都是勝出的關鍵

不管你做到多高階,只要還是800萬上班族的一員,被老闆(Boss)罵、被客戶刁的情況就會發生。但如果你只是抱持著「上班被老闆罵、下班罵老闆」的消極心態,甚至因為被罵而陷在負面情緒中,在職場上並沒有任何幫助及建設性。正確的作法是,與其當個不斷怪罪他人的「職災受害者」,不如做個耐罵、高抗壓的「問題解決者」,才能在職場勝出。

日期:2013-04-25

投資理財

羞辱當養分 轉行房仲女王年薪翻十倍

六月新接任台灣房屋加盟總部總經理的余淑玲,是國內房仲界,由店東直升總部總經理的第一人,從芭蕾舞老師轉行的她,如何靠著高EQ,從月薪二萬元的小祕書,變身薪水翻十倍、掌管六千人的幹練女總經理?

日期:2011-08-18

職場生活

責罵變激勵 B咖翻紅年薪破千萬

近年走紅的演藝圈哥倆好「阿Ken與納豆」,沒有「靠爸」,也不是一夕「暴紅」,兩人從月薪兩萬五千元的演藝基層工作做起,一路被王偉忠、邰智源等演藝圈大哥磨練、調教。八年後,耐罵的他們,成就了B咖翻紅傳奇。

日期:2011-08-18

職場生活

耐罵收入多5倍

上班被老闆罵、被客戶刁,讓人很鬱卒,甚至想丟辭呈。「上班被老闆罵,下班罵老闆」,是許多上班族的寫照。與其當個不斷怪罪他人的「職災受害者」,不如做個耐罵、高抗壓的「問題解決者」。學習耐罵,是職場修煉最重要的一課。責罵可以是心頭創傷,如果處理得宜,每一句難聽話都是收入翻倍的開始!

日期:2011-08-18

職場生活

挨三記重拳 從菜鳥分析師變外資金童

年僅三十五歲的程正樺,已拿下二○一○年亞太區最佳半導體分析師,在競爭激烈的外資圈,他僅是「土碩士」,資歷也不算深,他如何在老闆、公司、客戶的責罵中,找到快速成長的方法?

日期:2011-08-18

職場生活

聽出話中話 小服務生變身高階經理人

本來是沒人緣的職場獨行俠,因為主管斷然要他停工,同事劈頭一句痛罵,讓彭旭君即時修正自己。對他來說,每一句難聽話都值得感謝,因為這些難聽話就像是荊棘化成的養分,愈耐罵,成就愈大!也讓他年薪多了五倍。

日期:2011-08-18

職場生活

成功之鑰

「今天又被老闆罵了!」朋友小芬的老闆非常嚴厲,經常「用力」指正小芬的錯誤。「被罵的時候,心情當然很不好。」不過,小芬EQ還算不錯,她覺得,老闆指正她的錯誤,一定是自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日期:201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