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耐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600元不敢上車?新機會來了!供應鏈本土化正興起,「護國群山」未來成長空間將超越「護國神山」

2024年開年首個交易日,美股的那指與費半都出現重挫,也引發台積電重挫15元及台股大跌近300點。不過,根據寬量國際(QIC)的研究,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影響力持續不斷,相關的半導體供應鏈也將持續成長,預估十年內,與台積電密切合作的49家半導體供應商,市值有機會成長10倍,從249億美元成長到2500億美元,將成為台灣資本市場中最值得關注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從輝達挖角人才搶「邊緣AI」大餅!英業達(2356)打入IC設計廠化身矽智財概念股,為何外資仍看淡?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邊緣AI運算競爭日趨白熱化,吸引愈來愈多IC 設計業者投入開發AI晶片,英業達未來的升級轉型之路,仍將面臨考驗。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成電論壇登場》ChatGPT橫空出世,全世界見證生成式AI威力!台灣半導體廠該如何掌握商機?

成功大學第三屆「成電論壇」週五(11/10)舉辦、聚焦「生成式AI」議題,此次講者包括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華邦電子總經理陳沛銘、奇景光電副總經理陳有棟、耐能執行長劉峻誠參與,到場聆聽系友還包括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以及創惟董事長王國肇。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 即將登場! 掌握AI 四大關鍵議題,創造轉型新價值

2023年是生成式AI元年,人工智慧全新時代來襲,你準備好了嗎?2023 DATE SUMMIT以「AI進行式:運用AI創造新價值」為核心,邀請6國19位頂尖專家,共同探討最新AI趨勢脈動與創新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英特爾是CPU霸主、輝達是GPU一哥 為何台灣在AI時代 有機會從這家才八歲的新創小公司勝出?

國內AI晶片設計新創公司耐能智慧的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認為,輝達(Nvidia)固然以GPU成為AI時代的最大咖,其長年推動的設計平台CUDA更架構了外界認同度很高的生態系。但隨著GPT時代來臨,使用CUDA的成本偏高又耗電,不符合節能減碳的全球趨勢。反觀耐能創業至今投入研發的NPU(Neural Processing Unit,神經網路處理器),主要是走邊緣運算的「非主流」方向,而非科技巨頭、雲端服務巨擘提供的大型資料中心,不僅輕薄短小,也有機會為台灣在未來5~10年在AI大時代打出全新市場。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鴻海投資逾4億,威剛、欣興董事長、前科技部部長都來站台…AI風潮中,耐能靠這2件事趁勢而起

「雖然(耐能)好像不能跟NVIDIA比,但真正的AI是更多的周邊(邊緣運算),這才是螞蟻雄兵的市場。」今(15)日耐能智慧記者會上,前科技部部長、台灣大學電機系名譽教授陳良基親自站台,強調這家專注於AI晶片開發的台灣新創,在AI趨勢上有著與NVIDIA不同的發展機會。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曾在蘋果工作,他50歲才矽谷創業...「台灣囝仔」如何成為區塊鏈專家?2年募資百億,創投大咖也注資

鄭聿成帶領的Mysten Labs,創立不到兩年,成功吸引曾是臉書、IG、推特早期投資者的矽谷創投大咖a16z青睞。這位50歲才創業的台灣囝仔,憑什麼顛覆既有公鏈市場?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加速優化汽車智慧駕駛應用!耐能宣布完成收購台達電旗下OTUS

全球領先的邊緣AI運算方案廠商耐能周二(4/11)宣佈,已完成收購台達集團VIVOTEK(晶睿通訊)旗下子公司OTUS(歐特斯)。

日期:2023-04-11

投資理財

「10個建商9個看過這塊地」金門賣牛肉麵起家,這塊名地為何吸引68歲「牛肉乾大王」揮軍台北蓋豪宅?

賣牛肉乾可以賣到在博愛特區蓋豪宅,有牛肉乾大王稱號的金門高坑集團進軍台北房市,他們有何能耐?

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