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耳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惡劣玩笑開大了!高中生湊同學耳邊大叫跑掉…他突暈眩、耳鳴「聽不清楚」,醫曝治療狀況:差點聾掉

同學間互開玩笑難免,但一旦惡作劇過頭,恐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據了解,一名16歲高中生坐在教室內,突遭同學湊近耳邊大叫一聲,一瞬間讓他覺得暈眩、耳鳴、耳朵痛,甚至是聽不清楚,經就醫後發現是噪音所造成的「耳音壓傷」,耳鼻喉科醫師提醒,「開不得這種玩笑。」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62歲張學友唱到一半跌坐舞台,鬆口苦於「梅尼爾氏症」…怎麼發生的?嚴重得臥床

「歌神」張學友時隔4年再度開金嗓,吸引許多粉絲到場支持,不過就在周日(8/13)馬來西亞這場演唱會上,當張學友邊唱邊走到延伸舞台時,竟直接跌坐在地上,嚇壞不少觀眾。事後他解釋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梅尼爾氏症),幾乎每年都會發作1次,在演出前半小時,就突然開始頭暈。其實不只歌神苦於「梅尼爾氏症」,退隱歌壇的台語天后江蕙據悉也患有同樣毛病,醫師指出,「梅尼爾氏症」至今在醫學上無確切成因,有一說是基因遺傳,但也有人說是與壓力過大有關,但通常不是單一原因造成,可能受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飲酒過多等誘發。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聽力好 人不老 行為研究曝! 聽力損失恐為失智症首要風險因素

眼、耳、鼻、舌、身五感是人類行為感官根本,每種功能都牽一髮動全身。一般將聽力喪失,稱之為「失聰」,可見聽力良善不僅關係個人的生活品質與人際關係,更會影響大腦功能,造成失智的潛在因素。

日期:2022-12-19

品味人生

李秉憲一句話救他命!金宇彬流鼻血不止「竟是鼻咽癌」,醫揭7大症狀、哪些東西不能吃

編按:32歲韓國男星金宇彬5年前罹患鼻咽癌,全面暫停演藝工作,歷經2年治療康復,最近更以新劇《我們的藍調時光》重返螢光幕。韓國娛樂記者YouTuber李鎮浩日前透露,當初金宇彬發現罹癌,全因為影帝李秉憲一句話,也因此得以及早治療。李鎮浩在直播中表示,金宇彬早在2017年5月就開始出現流鼻血的症狀,本以為只是行程滿檔、工作太累,所以沒有刻意理會。但某次參加酒席聚會,與他合作過電影《偷天對決》的李秉憲看到金宇彬流鼻血,建議他去醫院檢查,這才發現罹癌,經過2年半鼻咽癌治療,終於在2019年病癒復出。金宇彬發現罹患鼻咽癌時僅27歲,若能及早治療,早期(第一、二期)五年存活率高達80%以上。醫師提醒,鼻咽癌有7種常見症狀,除了流鼻血之外,經常鼻塞、頭痛、耳鳴,也要多加留意。(原文刊登於2020/2/7,更新時間為2022/4/29)

日期:2022-04-29

產業時事

70歲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辭世/頭頸癌末選擇不開刀…醫列6大病癥一旦發生,就要快就醫

三立電視台董事長、人稱「海董」的林崑海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0歲。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他是罹患頭頸癌末期已經2年多,多次出入加護病房,他卻不肯開刀、只接受藥物治療,去年總統蔡英文還特別前往探視。三立媒體集團證實,董事長林崑海於2/14晚間10點28分病逝於高雄榮總,享壽70歲,家屬、子孫等都陪同在側,安詳離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早前有員工透露,不久前林崑海還來三立開會、四處巡視攝影棚,結束後更到2樓員工餐廳待了好陣子,「看起來很好。」沒想到上週六傳出病危住院,當時三立才向外界表示董事長還在靜養中。在高雄市出生、長大的林崑海,早期是計程車司機,會轉向影視業最大原因是從錄影帶事業起家,1983年與妻舅集資成立三立影視有限公司,自製秀場錄影帶,專做錄影帶出租業務,而這正是三立電視台的前身。林崑海搶在媒體業興起之際轉型有線電視,靠著豬哥亮等王牌加持,深耕本土影視;1993年,三立影視成立了三立頻道,再逐漸擴大為三立電視,搖身一變成百億影視霸主。

日期:2022-02-15

幸福熟齡

六旬男摸到頸部腫塊,確診口腔癌 頭頸部出現腫塊,有可能是這3種癌症

一名64歲男性,過去有抽煙、嚼檳榔的習慣,最近發現脖子的左邊有一個不會痛的腫塊,症狀持續快兩個月,就醫檢查後,確診是口腔癌,並且有頸部淋巴轉移。脖子出現腫塊,真的都是癌症嗎?

日期:2019-11-26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9-12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5-14

品味人生

話說不清楚、叫喚沒反應 原來是「耳朵積水」惹的禍!

即將念小學的萱萱,口齒伶俐,童言童語常逗得爸媽很開心;近來媽媽發現萱萱開始答非所問,有時叫喚她沒什麼反應,甚至看電視越坐越近……。

日期:2018-09-12

品味人生

聽力障礙提早報到 元凶是耳機!

如果你常戴耳機大聲聽音樂,可要小心了,因為這樣的行為,會損害聽力。近來耳鼻喉科門診也發現,年輕病患比十幾年前約增加一、二成,主要元凶就是耳機。

日期: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