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耳鼻喉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地震卻覺得搖、蕭彤雯連買個麵都喊暈!「地震後頭暈症候群」有這4項就中了…如何緩解醫教2招

花蓮日前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大地震,之後餘震不斷,累計至周三(4/10)上午8時,已發生多達815次餘震。不少民眾感覺在沒有地震時候,經常出現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後頭暈症候群」。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表示,平常保持運動的習慣可以預防地震後頭暈症候群。如果地震後頭暈症候群產生了,就盡量到戶外走走,看看遠方,這些都有助於緩解症狀。如果生活上的調整都無法改善症狀的話,那就要找耳鼻喉科醫師予以藥物治療。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這波感冒很嚴重!一票人「咳嗽咳到爆」 醫指「久咳不癒」未必是感冒:潛藏背後5種健康問題

春節過後許多人都感冒了,尤其這波感冒讓人咳嗽咳不停,甚至咳到晚上睡不著,不過輔大醫院醫師胡皓淳表示,咳嗽除了流感、感冒之外,也要留意其他潛藏在背後的健康問題,久咳不癒一定要盡早就醫。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惡劣玩笑開大了!高中生湊同學耳邊大叫跑掉…他突暈眩、耳鳴「聽不清楚」,醫曝治療狀況:差點聾掉

同學間互開玩笑難免,但一旦惡作劇過頭,恐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據了解,一名16歲高中生坐在教室內,突遭同學湊近耳邊大叫一聲,一瞬間讓他覺得暈眩、耳鳴、耳朵痛,甚至是聽不清楚,經就醫後發現是噪音所造成的「耳音壓傷」,耳鼻喉科醫師提醒,「開不得這種玩笑。」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腦中風、腦霧、突發性失聰⋯都適用 吸純氧就能抗老回春?高壓氧治療解密

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愈來愈多,但是,什麼是高壓氧? 它的療效原理又為何?是否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血管組織再生的能力? 本文帶你了解相關療程須知。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辭職走人!」50歲被逼調新單位:這把年紀,我也只能努力撐到退休

B 小姐是在婚顧公司上班的50歲資深員工。她在公關室工作了6年以上,很喜歡這個單位的工作,想在這裡做到退休。沒想到4月的人事異動突然問她要不要調去客服中心。她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客服中心的業務,一點興趣也沒有。B 小姐大受打擊,向人事負責人及主管表示自己不想換單位,只可惜交涉未果,公司表示「公關室即將縮減人力、刷新體制,因此已經沒有工作給妳做了。」B 小姐百般不情願地接受異動,一個月後就提出與產業醫師面談的要求。B 小姐走進面談室,向我說明至今的來龍去脈,然後露出憤怒的表情,開始宣洩對公司的不滿:「醫生,妳不覺得很過分嗎?我在公關室努力了6年以上耶。如今到了這把年紀,居然要把我調到我完全沒有經驗的單位。我在公關室的工作從來沒有犯過重大的失誤,也還算認真。」還向我強調她身體不舒服:「調到客服中心後,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晚上都心浮氣躁地睡不著。也無法適應電話響個不停的環境,經常頭痛,只好請假。」我問B 小姐:「妳去看過醫生嗎?可能是因為調職的壓力,導致失眠及沒有胃口、頭痛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我認為要先接受治療。」B 小姐不滿地回答:「沒有。因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就擺在眼前,即使吃藥治療也好不了。」這時她才總算對我說出真心話:「搞成這樣,我已經沒有信心能繼續在客服中心工作了。可以請醫生幫我向人事部爭取一下嗎?」也就是說,B 小姐之所以要求與產業醫師面談,目的是希望產業醫師能替她向公司說情,請公司重新審視這項人事命令。我建議她:「總之,請妳先去身心科或精神科接受治療。要是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嚴重到不能來公司上班,無論換到哪個單位都無法工作。我向人事部報告的時候會轉告妳的心情。」還幫她寫了轉診的介紹函。當我向人事負責人回報B 小姐的事,人事負責人苦笑著向我說明:「果然是為了調單位的事啊。我能理解她對這次的人事異動非常不滿。但她在公關室6年來的工作表現並不出色。仗著自己年長,把自己不擅長的電腦作業全部推到後輩頭上,從未想過要提升自己的技能。自己提案的企畫和點子已經漸漸跟不上時代了,卻沒有注意到這點,一旦後輩的點子被採用,還會嘮嘮叨叨地表示不滿、說些難聽的話,主管為此傷透了腦筋。」再加上B 小姐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不適應問題,前前後後已經換過3次單位了。「討厭跑業務,也不喜歡在店裡接待客人,總務等管理部門有很多電腦作業,所以也做不來,如今除了客服中心以外,已經沒有B 小姐能勝任的單位了。」下個月再次面談時,B 小姐說她看過心理醫生,拿了安眠藥和頭痛藥,症狀已經變得好一些了。B 小姐說:「後來我又跟人事部面談了一次,很清楚公司對我有什麼評價了。我其實不想再待在這麼瞧不起我的公司。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走人,只是到了這把年紀,我也很清楚自己已經很難再轉換跑道了。沒辦法,只好努力在客服中心撐到退休。」雖然有點自暴自棄,但是說話的表情卻有些許釋然了。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健檢「抽血驗癌症指數」?醫:多做都是困擾,擔心罹癌要做這些檢查…什麼是癌症指數?高等於罹癌嗎

國人自我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每年都會去做健康檢查,不過有些健檢項目出現一項健保沒給付的「抽血驗癌症指數」,有醫師指出,自己從來就不會幫自己抽血驗癌症指數,認為是「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70歲阿姨不菸不酒,「1習慣」慘罹食道癌!醫揭849位患者研究:這行為比「喝太燙」更危險

對於平時有抽菸、喝酒習慣的人來說,是食道癌的高風險族群,那不菸不酒的人也會得嗎?近日有一民眾因喉嚨不適而前往求診,一檢查竟發現食道有塊約3厘米、佔管徑三分一的硬物,切片化驗後確診食道癌,奇怪的是該民眾不喝酒也沒抽菸,為何會突然罹癌?對此,專業醫師解答了。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與直覺台灣分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開創台灣微創醫療新紀元

達文西手術為目前醫療技術水準先進的微創手術之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所實施的達文西手術服務案例截至2022年已突破萬例,佔全台16%。為推動醫療品質持續提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本月17日與開發達文西手術的直覺公司台灣分公司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推動微創手術技術的發展、優化臨床實踐、提供醫療專業人員的高品質培訓,以造福更多病患,並推動台灣微創醫療領域的持續創新。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