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耶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花開堪折直須折

降息總有一天會來,但美股多少已經反映了,加上外資三月對台股買超縮水,你也可以分批實現獲利了。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我說300萬美元,我通通包了!」 為何82歲英業達葉國一熱衷生技 更親自加入生策會新創邦投資聯盟?

極少公開露面的82歲科技業大老、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在2023年12月底的第20屆國家新創獎授獎典禮上,不僅代表英業達締約加入生策中心成立的「新創幫投資聯盟」,也難得與媒體坐下來暢談他對於新創公司及生技產業前景的看法。葉國一表示,台積電創造了一座護國神山後,他在生技業看到了好多座「富國神山」,只要政府可以鬆綁相關法規,相信台灣生技及醫療產業很快就會有好幾座富國神山。問題是,在法規鬆綁前,太多生技及醫療領域的新創公司,受限於沒有財報,使創投業或有意投資的上市櫃公司避免無法對股東交待而裹足不前,造成這些新創業者在最需要資金奧援時,反而孤立無援。葉國一提到近期一個他自己出資的投資案例,是一位醫學院教授要研發外科手術的血氧方面技術,聽完對方提案,他就大器地說,「我說300萬元(美元)我通通包了!」他承認這筆金額不小,最後能否成功也未可知,但若有朝一日成功了,英業達本身就可以投資,成為未來公司的新興發展領域。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平安夜點亮整棵樹,樹下放著禮物...你知道聖誕樹的由來嗎?

聖誕節將到來,雖然台灣大多數的人民有不同的其他信仰,但在街上、百貨公司、公司辦公大樓和住家公寓社區都佈置了聖誕樹,路邊各式燈飾,這種溫暖的氛圍,讓人愉悅。

日期:2023-12-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璀璨台中 耶誕閃耀山海屯都 歡慶添暖意

歲末年終,大家最期待的盛事非耶誕節莫屬,台中山、海、屯、都處處有耶誕佈景,像是造型耶誕樹搭配充滿節慶氛圍的燈飾點亮城市,還有熱鬧市集及精彩表演等,走到哪都能感受滿滿的佳節氣息。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為自由並肩作戰 五色星部族捍衛以色列

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本古里昂宣布國名「以色列」。第二天,阿拉伯七國聯軍對以色列開戰。除號召全球猶太人,本古里昂也向住在拿撒勒的「德魯茲人」尋求合作,雙方從此並肩作戰至今。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我餓到像變態一樣死盯著漢堡店裡的香腸...」記者親身嘗試14天斷食: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困難的事

我非常渴望重拾健康,我雖然不覺得自己生病了,但我確實感覺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無精打采昏昏欲睡。體內體外都有狀況:內有關節疼痛,外有皮膚油膩,臉上長斑,小腹凸出,眼有血絲,衣服變得很緊,情緒相當低落。朋友幫我拍照時,我總是千叮萬囑:「絕對不可以發到臉書哦!」我需要減重20公斤,才能回到健康的範圍。我的身體和人生必須重新開機,我不能再過著縱情享樂的生活啦,我想變乾淨。就在這時候,我的電子信箱出現一個奇怪的機會,那是某家雜誌社委託的任務,他們問我是否有興趣嘗試一項頗具爭議、持續長達101天的斷食計畫?其實在2015年出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已經挑戰過了,當時大家還因為他體重突然大幅下降而猜測他可能罹癌了。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