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聖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寧願不繳房租被趕,也要花錢吃龍蝦大餐!許多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而是比起脫貧更想當下過得爽

美國一位女博士芭芭拉,曾深入基層,想研究底層勞工貧困的原因。她發現,美國的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在美國的工作機會眾多。只不過,如果賺到了錢,美國窮人就會到餐廳,享用一頓昂貴的龍蝦大餐,又或是買台大螢幕電視,或是購買「效果可疑」的昂貴化妝保養品。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工作忙盲茫?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儒釋道修養論壇3名家開講,為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盲、茫,在忙碌中盲目行在,在訊息混亂中,盲目跟從,在紛亂交錯中心茫無方。亂了的心只能隨波逐流,煩忙無志,人生無價。如何讓生命有價,人生有志,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當下安定的心可以透過儒釋道的修養達到。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在本周日(3/10)將在台大集思會館國際會議廳,主辦儒釋道修養工夫論,本場為2024首度大型公開論壇,特邀3位儒釋道專家對談,對談主題:修養工夫論,讓有心修為卻不知如何入門的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礦工之死」 假新聞炎上 邱吉爾背鍋一世紀

一九一○年十一月八日,英國小鎮「湯尼潘帝」爆發大規模罷工,一名礦工在混亂當中不幸喪命,但其死因卻被媒體張冠李戴,讓時任內政大臣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用一生背負莫須有的罵名。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我當公務員時,一個30歲乳品廠廠長人生的落敗讓我警惕:人可以家貧,但千萬不可以心窮

我還在做公務員時,認識了一個乳品廠廠長,很年輕又有責任感,當時也不過是30歲出頭。他上任前就立志要在3年之內把乳品廠的利潤提升,正式就任後,就把我們這群朋友邀請了過去,商量如何迅速擴大。他的工廠主要是生產雪糕的,但我們對這個行業很陌生,完全外行。但知道當地有家同類企業,每天都有新產品推出,已經經營得有聲有色了。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平安就好

現今社會面臨大選、戰爭與酷熱,我們該如何冷靜釐清思緒?聽一聽陳昇的歌〈樹搬家〉,滿「Chill」的!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黃子佼住院不能言語…吳若權喊話:曾傷害多少人,就有多少懺悔要承擔「試著再勇敢一次吧」

演藝圈大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性騷,他開直播毀滅式爆料多名藝人私下醜聞,被指名的藝人一一發聲明澄清內容皆非事實,但仍對娛樂圈投下震撼彈;黃子佼因為情緒不穩送醫,由妻子孟耿如出面道歉,希望外界能給予更多時間跟空間,「我們是一家人 ,所以發生什麼事情都會一起面對、一起彌補」。孟耿如經紀人透露黃子佼病況,表示他在加護病房有短暫清醒,不過無法言語及表達。醫護人員則說黃子佼目前身體無大礙,但身心靈受到重大打擊且精神狀況不穩,因此有身心科醫生一起會診,幫助改善病況。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發文對黃子佼喊話:「你已經主動讓大家看到你的軟弱;接下來,試著認了過往為了別人再勇敢一次」,並說:「認錯、道歉、彌補,真的很不容易;但其實你已經出發!」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一位攝理教前教友的告白:我曾經以為它是「地上天國」…被騙和智商無關,是這3件事

許多人認為踏入邪教很笨,但偏偏邪教內的高材生特別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會不會被邪教欺騙,跟智商高低沒有太大關係……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巴菲特閃賣台積電啟示》華爾街打滾數十年他看清巴菲特「買入並長期持有」背後真相:股神神話破滅

今周刊編按: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周二 (14日) 公布第四季持股變動,重砍台積電 ADR 持股 86%,讓市場感到訝異,因為Q3才建倉的波克夏,等於是錯失了台積電ADR今年以來的31.5%漲勢,波克夏在台積電ADR持有者的排名,也從第一位退到第25位。「巴菲特今年買的這支股票報酬率133%」、「股神再加碼599萬股西方石油」,你是否在看見這些新聞後,就跟著巴菲特一起無腦投資,小心你可能賺錢不成反虧損!曾任華爾街美銀證券前副總裁的國際金融專家陳思進,揭密巴菲特股神光環下的祕密,提醒大眾在跟著專家投資前,最重要的就是理性判斷。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薪資與消費不起的慾望

薪資(低薪)是當代人的苦。初出社會工作的新鮮人、熬了幾年的社會中堅、擔任主管階級、甚至是創業當老闆,談到薪水都搖頭。當然,領薪水過生活的人,對於每月固定入銀行帳戶的薪水數字,縱使有說不出、說不完的怨氣(少有滿意),明天過後,仍然規規矩矩地到公司上班。

日期: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