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聖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鄭麗君重磅推薦:這是一本深入淺出,貼近日常生活的憲法入門書

權利的起點,生活的保障人類頭腦發達,卻心念複雜,有時利益他人,有時侵擾他人。自古以來,生存與生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們為了自保,避免被他人侵擾,採取以立下契約印記,相互約定保障每個人自身權利。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這份契約規範了我們要成為怎麼樣的國家 保障基本權利大小事 原來憲法不困難

因為有《憲法》,生活中許多問題才能得到正視與保障。本書透過原住民、移工、同婚、流浪動物、區塊鏈等生活案例,輕鬆看懂基本人權大小事。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復工要20萬人只來了2萬…鴻海急了!聘「抗SARS第一功臣」鍾南山任防疫總司令

昨(25)日晚上,鴻海在官方微信宣佈,已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擔當集團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及復工總顧問。

日期:2020-02-26

投資理財

手握千億美元現金 股神的下一步?

縱橫全球金融市場七十餘載的股神巴菲特,在二月二十三日發布第五十四封致股東公開信,到底巴菲特的股東信上說了什麼?今年波克夏又將如何布局?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拍場聖典名作加上民族自尊 催出《救世主》百億高價

有如供桌上的傳奇,達文西的巨作《救世主》傳出拍下4.5億元的天價,超過新台幣136億元,令人咋舌。這幅創作於西元1500 年左右的作品,是唯一流通於市場,有機會被交易的old master piece。

日期:2017-11-16

今選頻道

《金牌特務2》引出企業經營聖典

全球每年推出許多特務電影,《金牌特務2》卻能從老哏題材中,發展出新穎形象的故事。它顛覆傳統、接地氣,不僅創造新風格,也引出企業經營的智慧,值得參考。

日期:2017-10-26

產業時事

找回台灣天空 文明不需太多數字

在地理位置與時代背景錯綜糾纏下,每段歷史都灌溉了台灣,不絕的新活水注入,造就台灣多元文明,展現在日常生活中,也展現在台商征戰全球的經貿版圖中。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我看台股與台灣(下)——台商三個警惕

美國帶起科技業入侵傳統行業的風潮,正衝擊許多百年產業,台灣經營者必須嚴肅思考與深層觀察這種蛻變,提前因應與準備。

日期:2014-05-15

職場生活

《華爾街之狼》拍出「貪婪聖典」──「貪婪」成就企業家、投資者大夢

不同於過去只講「內線交易及反思」的華爾街電影,《華爾街之狼》百分之百忠實呈現人性的貪婪面及荒誕不經的生活,不預設立場、也不批判,其實背後有不少值得深思的課題。

日期:2014-02-27

職場生活

《風起》與《最後的晚餐》——宮崎駿與曾梵志給出聖典

《風起》深刻描繪出1923年關東大地震、經濟大蕭條與日本走向軍國主義的混沌時代,在貧窮、戰爭、疾病的蹂躪下,年輕人拚了命也要活下來的堅韌。

日期: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