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聖嚴法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外遇老公離婚協議承諾賠償5千萬,事後卻主張妻子「暴利」撤銷成功...律師傳授:離婚要注意哪些事

好的婚姻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婚姻讓你像是住牢房。結婚是終身大事,但在不對的時間,與不合適的人結合,會讓已經很艱難的人生變成難上加難!要度過難關,就要像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但是,都還不知道怎麼離婚,哪來的放下啊?一宣佈要離婚,身邊的三姑六婆……哦不對,是三五好友!紛紛開始扮起了狗頭軍師,給出各種跟法律規定不太一樣的建議,到底離婚有什麼要注意的勒?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2050全台淨零排放「成本都花在找土地上」!光電業者籲:推動國土綠能專區

為追求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台灣正全力往潔淨能源衝刺,但此綠能產業在發展過程中遭遇不小阻力,為了排除障礙、讓產官學界有效溝通,各方代表在由《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舉辦的《突圍、解方:光電產業系列線上論壇》上,提出當前遭遇的困境與可能的解方。

日期:2022-07-19

投資理財

萬海、陽明、益航...帳面虧損3、5成,但我捨不得跳船該怎麼辦?關於停損你該了解的5件事

前幾天有網友問承熙說航運股套牢該怎麼辦?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回答呢?他們買的分別是萬海 (2615)、陽明 (2609) 以及益航 (2601),大約都虧損3到5成。(原文發布於9/22)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只穿內褲的日子

出國一趟回來免不了隔離,14天336個小時的日子,只有內褲似也可打發,吃飯、睡覺、追劇、看書,還有想念家人……,出關前,心情激昂,還是「關」過的才懂。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真的很想死...」公務員融券放空慘賠600萬,抵押房子、夫妻失和:人生全盤皆輸

多年前,曾有一個朋友邀我吃飯,希望透過我的投資專業,在飯局上勸一位在股票上投資上失利的老朋友。

日期:2021-03-02

幸福熟齡

花半輩子工作,竟被臨時中止...老公還跟秘書搞外遇!她罹憂鬱症後,靠這4態度慢慢療癒人生挫折

聖嚴法師提出對世人有重要影響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既是面對人生挫折逆境的態度,也是循序漸進的步驟。

日期:2020-04-13

品味人生

遠離胃癌!名醫公佈胃癌凶手:除了泡菜燒烤之外,這3種也要少吃!

人的胃口因人而異。也許你還不清楚,胃極具伸縮性,沒有食物時容量約50c.c.,像水囊一樣扁扁的,呈彎彎的半月形,放入食物可以撐大至2,250∼3,375c.c.,延展至原尺寸的45∼67 倍。

日期:2019-12-23

產業時事

賈伯斯名言「求知若渴.虛懷若愚」是出自中國老莊思想嗎?

春節去了一趟黃山,下黃山後,隔天還去登道教的四大名山之一:齊雲山。在聽導覽員介紹時,驚覺道教雖尊稱老子,但教義上竟與老子思想有很大差異。原來道教與老莊的道家是迥然不同的。

日期:2019-02-15

品味人生

佛系禪飲

寺廟是許多台灣人的精神寄託及生活依賴,但比起宗教,彌漫在空間裡的那股禪意似乎是更加迷人。於是時下也漸有寺廟以「飲」為引媒,融入佛教坦然隨緣的態度,褪去宗教包袱、剝離萬千塵慮,品味空間、品飲閒適,讓人帶著智慧來,再循著自然去,用一杯杯寄寓在大千世界裡的「禪飲」之香,為生活注入恬淡美好。

日期:2018-06-21

產業時事

張國煒:不會讓它賠到十億啦

五月八日,張國煒以國王之姿重磅回歸,同業諷刺,要他找好破產律師;十天後,《今周刊》走進「國王」的新辦公室,聽他如何無畏冷風,擘畫即將起飛的星宇航空。

日期: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