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聖約翰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台幣之父」嚴家淦逝世30週年!蔣家父子權力交接的過渡總統,如何奠基台灣經濟奇蹟?

前總統嚴家淦是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任期間的總統,其掌財政部門時發行新台幣,被稱為「新台幣之父」;今年為嚴家淦逝世30週年,社團法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將舉辦紀念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將出席發表演講。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麻石設計李宜蔓 將藝術帶入生活,呈現中西並存的和諧美感

居住空間可以很藝術嗎?如何讓實用與美感兼備?對麻石設計總監李宜蔓來說,透過設計手法將藝 術帶入生活,既是對自己的定位,也是目標。在麻石辦公空間的入口處,可看到地面鋪著幾塊手繪製作的裝置藝術踏板,許多訪客都會小心翼翼地從旁而過,她總會要訪客放心大膽的踩過去,因為藝術品不能只 是「中看不中用」,要能夠被「用」,才有價值。

日期:2020-09-02

職場生活

教出6個常春藤女兒!從窮小子到百億身價「華人船王」,美國華人第一家族傳奇

今年92歲的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福茂集團創辦人趙錫成,近日和已經接班的女兒、福茂集團董事長趙安吉一起返台,趙氏父女10月27日在台灣大學一場兩小時的對談,透露美國傳奇華人家族的傳承關鍵。

日期:2019-10-29

投資理財

發現讓窮小子翻身的賺錢計畫

窮忙已經夠悲哀了,絕對不能窮到連未來都不敢想,新年開始,就從擬定賺錢計畫,作為擺脫「窮忙」的第一步吧!只要心懷夢想、戮力前進,不論是存股、置產、買基金、跑業務,還是創業,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財富計畫,創造自己的獲利方程式。

日期:2013-01-17

投資理財

淡水包租公三個堅持 賺租金、價差雙贏

捷運宅高貴的價格,除了令自住客卻步,也讓想買房包租的人因賺不到合理的投資報酬率而望之卻步,淡水包租公盧進和,憑著多年的經驗,對於選地點、看房型和等時機有其獨門之道,成了捷運宅不敗的包租公。

日期:2012-05-17

職場生活

流浪的苦兒比封閉的貴族力量強大

螢光幕上,陳文茜依然言辭犀利,但私底下卻是「母愛氾濫」。這幾年,她關心氣候變遷、探討世界經濟,是因為想像個母親一樣,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身為失落的一代,你們不能絕望,而是要找出力量。

日期:2011-12-15

職場生活

塑膠大廠的一甲子美麗蛻變

70年代,「三和牌」書包、雨衣、雨鞋,陪伴五、六年級生成長;現在,三和第二代鄭誠楨夫婦要用深耕製造業60年的品質和工藝,打造A‧BAG時尚品牌,重現MIT的職人精神。

日期:2011-07-07

職場生活

暑假是讓孩子愛上書的好時機

父母都希望孩子利用暑假多讀書,不過親子作家汪培珽希望父母要花更多的力氣,協助孩子培養讀書的興趣,念故事書即是既能達到提高讀書意願,又能加深彼此親密度的良方。

日期: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