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聚集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全台房價誰最會漲?這縣市5年中古屋漲36.3%居冠…專家:好市多、IKEA、華泰名品城搶駐,嘉義漲逾2成

近年來全台房價高漲明顯,6都中除雙北因高房價致使漲幅相對和緩外,其餘4都和新竹縣市的中古屋,近5年來都有2成左右的漲幅。台灣本島其餘縣市的中古屋價格是否也有相對應的漲幅?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近5年,扣除六都和新竹縣市,其餘11縣市的中古屋總價中位數變化,意外的是,屏東縣飆漲36.3%最高。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潮牌玩具店插旗西門,首間泡泡瑪特旗艦店來了! 為何在台打造200坪全球最大門市?副總裁:台灣市場是Top級別

令所有玩具收藏家振奮的消息來了!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瑪特(POP MART)旗艦店插旗西門,不僅是全球第三間旗艦店,更是全球最大門市。泡泡瑪特副總裁文德一受訪時直言,「台灣在海外市場中是Top(頂端)級別。」目前展店速度已超越韓國,旗艦店亦有望在數月內就能回本。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常玉裸女不只1億!《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出7億身價…第一次現身亞洲、徐志摩曾為她撰文

佳士得香港周二(11/28)舉行20及21世紀藝術晚間拍賣,領拍鉅作為常玉知名作品《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賣現場場面熱鬧,當拍到常玉作品時更是熱烈。拍賣官陳良玲從9千萬港幣起拍,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龐智鋒、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翁曉惠、亞太區副主席暨20及21世紀藝術部主席張丁元、聯席主管林家如等人都加入競標。經過6分多鐘現場及電話激烈喊價,由場內一位買家以1億6千萬港幣成功投得,加上佣金,最終以1億8737萬5000港元(逾7億5800萬台幣)成交。被譽為「東方馬諦斯」的常玉,是亞洲拍場一哥,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曾由陳泰銘收藏的《五裸女》,2011年在羅芙奧拍出5億天價,打破華人畫家油畫拍賣紀錄,因此被稱為1個裸女值1億。2019年《五裸女》於佳士得香港晚拍中再度上拍,以3.03億港元(逾12億台幣)成交,刷新常玉油畫拍賣紀錄。若是換算裸女身價,漲到2億多。這次《花毯上的側臥裸女》只有一位裸女就拍出逾7億,常玉畫的裸女身價可不一般。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逆轉三弱議題需要的衝擊投資

世界氣象組織警告,4年內地球均溫有66%的機率觸及暖化1.5℃的逃命線,這是極端氣候的存亡邊界。但關於社會面的存亡邊界,例如貧富差距、少子化、高齡化⋯⋯我們卻非常不清楚。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馬國現場〉東南亞晶片製造、封測聚落戰力完整掃描 直擊!英特爾美國境外最關鍵戰略據點

英特爾預計再對馬來西亞廠區投資六十億美元,打造成該公司全球產能最大的先進封裝基地,在東南亞半導體的投資熱潮中,馬來西亞如何成為英特爾晶圓代工事業加速發展的關鍵?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大廠小廠都要鮭魚返鄉,5個月卻鬧150場罷工,拜登「Made in USA」美夢的新麻煩

勞工問題拖累台積電亞利桑那建廠進度不是個案,製造業回流美國加速,工會罷工同時增溫,拜登經濟學想要一箭三鵰,會是美夢還是噩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Google、Meta賺走大半廣告收入…當新聞媒體淪為數位平台的「佃農」,新聞議價怎麼做?

以Google、Meta為主的「數位平台」成為民眾接收資訊的主要管道,但這些科技巨頭賺走大部分的數位廣告營收,產製內容的新聞業者無法獲得合理收入。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指出,若把平台比喻成地主,新聞媒體猶如被收取太高租金的佃農,而「新聞議價」的概念就像「三七五減租」,為新聞媒體建立合理分潤。

日期: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