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聯合國糧農組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一紙糧食協議打斷漲價大秀 還能靠它抗通膨? 化肥漲價效應蔓延 農糧基金仍有看頭

自今年第二季後半,黃豆、小麥、玉米等大宗商品價格經歷了一波回檔。然而,近期氮肥價格高漲、農產品價格逐步「底底高」,相關基金投資機會也再受關注。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直銷奇兵 ▎三利器突圍紅海市場 EPS攻百元 靠兩盒益生菌年賣25億 打開葡眾直銷的神祕寶盒

葡眾是直銷界的異數,它的財務數字透明,每項產品的銷售情形也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其中光是一綠、一黃兩盒益生菌產品,就賣到全台最大,成為台灣益生菌銷售總冠軍。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基金指南》 三大類型商品內涵有別農糧基金不是全都賺翻天

因氣候變遷、戰爭引發的糧食短缺危機,促使大宗農產品近期報價不斷飆漲,放眼未來糧農商機長線看多,投資人如何分清三大類相關商品的投資效果?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一片雞排背後的糧價新風暴!派克創辦人咬牙告白:80元只是打平,未來90元才吃得到雞排

疫情、極端氣候加俄烏戰爭,造出全球糧價狂飆的完美風暴。當FAO 糧食價格指數寫下新高,這股糧價新風暴也襲向台灣。國際「黃小玉」飛漲,帶動進口大宗物資、飼料跟漲,後續肉品、麵包、鮮奶等終端食品,恐一一吹起漲價潮!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各國啟動經濟制裁俄羅斯,手法一次看!鎖定普丁幫、阻斷出口...4大產業恐爆斷鏈危機

俄羅斯總統普丁周一(2/21)承認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成立2個「共和國」,俄國承認其為獨立共和國,並派軍隊進駐維和。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歐盟、德國、日本、加拿大陸續表態開始制裁俄羅斯,其中美英更鎖定「普丁幫」等富豪商人施以壓力。只是,西方國家祭出嚴厲制裁,也可能造成全球4大產業危機,原因就在於,俄羅斯是鈀金、白金、鎳、鋁等原物料出口大國,各國制裁措施反而可能阻斷出口,包括半導體、電動車、不銹鋼以及智慧手機4大產業,都有斷鏈危機。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周三出兵烏克蘭?普丁與拜登熱線「這樣說」…俄烏還沒開戰,全球4大供需已亂了陣腳

俄羅斯、烏克蘭戰情緊繃,美國總統拜登2/12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電話會談,拜登在電話中告訴普丁,若普丁決定入侵烏克蘭,美國會讓俄羅斯付出慘重代價。而克里姆林宮則是表示,普丁告訴拜登,美國依舊沒考慮到俄羅斯關切的重點,包括北約擴張以及停止向烏克蘭部署攻擊型部隊。克里姆林宮顧問烏沙科夫指出,西方各國荒謬認為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甚至還推測所謂的進攻日期,根本就是「無中生有」、反應是「歇斯底里」。

日期:2022-02-13

產業時事

阿堂鹹粥漲到200元大爆滿!喜來登十二廚調價6成也訂不到! 他嘆:為何台灣小吃只能是銅板美食?

通膨影響,繼王品10月開第一槍漲價之後,喜來登自助餐十二廚下午茶也漲破千元,就連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也宣布漲價到2百元,引發大眾熱議,究竟這波漲價潮除了通膨,還有什麼原因?

日期: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