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聯想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股泡沫化了? ——老人與狗的故事不停地上演

今年只要跟AI沾上邊,股價就飆翻天,而股價愈高檔,變數也就愈大。小心當技術面乖離過大,基本面又跟不上信仰面,「割韭菜」事件就會重演。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另一個護國群山隱然成形 老謝:它們股價、市值都正在「轉大人」

這些年,台積電迅速崛起,市值拉升至15兆台幣,成為大家朗朗上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拉大與其他公司的差距,於是,又有人稱台積電形成「一個人的武林」。這幾個月,AI帶來的新契機,讓台灣的AI供應鏈股價飆漲不停,這很可能又是另一次產業新革命,台灣的ICT如果在這次AI浪潮中跟著而大起,可能形成另一個護國群山。

日期:2023-07-22

投資理財

宏達電引股民「聯想」一路漲停作收 董座王雪紅接「聯想獨董」千萬酬金入袋的她,在打什麼算盤?

編按: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6/20成為筆電大廠聯想的新任獨董,點燃市場投資人滿滿的期待,而宏達電早盤更應聲大漲,盤中一度亮燈觸及漲停板46.3元,最終以漲停作收,重新站回10日線。除了王雪紅,新任獨董還有現任清華大學教授薛瀾,2人獲任董事後皆可獲年度董事酬金34萬美元(10萬美元董事酬金,以及24萬美元的股權權益),等於每年約有新台幣1013萬元入袋。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點名聯想侵害6項鏡頭專利 再掀訴訟戰 大立光跨海提告 劍指舜宇光學?

根據《財訊》報導,大立光又發動跨海專利訴訟,對象是聯想及旗下手機品牌摩托羅拉。但是,這次大立光在訴狀中卻唯獨不見對光學鏡頭供應商提告,背後到底藏有什麼隱情?

日期:2022-01-10

產業時事

劉揚偉搶占汽車產業3C化有利位置 鴻海要靠「三電」制霸電動車

鴻海推出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聯盟,快速吸納盟友的能力,堪稱前所未見,要讓傳統的汽車供應鏈DNA,快速轉為3C化的電動車製造思維。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聯想靠電競手機攻二兆大餅 推手是他

看準移動遊戲市場未來發展,聯想找來「科技界長人」趙允明,以電競手機拉響第一炮,準備搶攻新藍海市場。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沒有港味的港版那斯達克市場

阿里巴巴、網易、京東相繼回港上市,造成港股的質變與量變。香港本地財團式微,而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有中國特色的科技股,將會撐起香港股市整片天。

日期:2020-07-22

產業時事

官媒打臉李克強 地攤經濟十天被迫收攤

美國總統川普不會跑去明尼蘇達州鼓勵老百姓擺地攤,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紓困政策也不會引爆政權內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地攤經濟」,卻引發中南海權鬥疑雲,暴露了中共極權政體的病灶。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中國「北斗」贏了! 川普怒了! 5G競賽台灣訂單賺飽飽

日前,美商高通公司執行長莫倫科普夫接受雅虎財經訪問時表示,中國的5G部署非常驚人,以往的新科技浪潮,都是由美日韓這些國家引領,「原以為中國會晚個5年甚至10年,但這次中國第一年就推出5G了。」

日期:2019-08-23

產業時事

老謝:電子五哥風光不再 中國收益全面降溫

在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浪潮中,電子五哥對於要不要移轉生產基地態度最猶豫,其中最強烈的是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他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態度最直接,他認為要英業達移轉生產基地是「練肖話」,現在來檢視一下他說這話的用意。

日期: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