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聯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鮑爾聽證會一句話,暗示Fed鷹式升息可能回歸…1碼非一成不變、3月升2碼成選項,美股債重摔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在聽證會上警示「鷹式升息」可能回歸,銀行股慘崩,大型科技股哀鴻遍野,美股主指週二 (7 日) 一路下探,道瓊指數收盤嚇跌逾 570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走低逾 1.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滑超 1.2%,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超 1%。

日期:2023-03-08

財經時事

拒看八卦、血腥內容!民間團體連署「公廣進駐52頻道」

「我們要公廣進駐52頻道!」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及媒體改造學社等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當前商業新聞頻道製播內容,充斥太多血腥、八卦及行車記錄器等內容。民間團體發聯署活動,支持公廣集團上架,目前已有366人及10個民間團體響應。

日期:2020-12-03

財經時事

台醫師女兒在韓念書遭撞死! 盼重視酒駕嚴重性 雙親向「青瓦台」連署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28歲的女兒在韓國念神學院博士班,卻不幸在今年11月在韓國街頭被一位酒駕闖紅燈的駕駛高速撞死,曾慶暉夫妻悲痛萬分,向韓國總統府發起連署提案,盼韓國政府正視酒駕的嚴重性,門檻要超過20萬人以上,青瓦台(韓國政府)才會對提案做出回應,曾慶暉說,「我們一家都毀了,希望她的死並不是白白犧牲」。截至25日上午10點48分,目前連署人數3萬7千多份。

日期:2020-11-25

財經時事

【解惑Q&A】數位身分證跟傳統身分證有什麼不同? 可以不換嗎?

新式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原訂今年(2020)10月全面換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至明年(2021)7月全面換發。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畫明年1至6月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日期:2020-10-06

財經時事

多次參加WHA大會,見識過中國如何打壓台灣...前衛生署長涂醒哲:WHO可以關門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用視訊的方式召開世界衛生大會(WHA),秘書長譚德賽還是堅持不邀請台灣參加,這個決定不但台灣人民非常失望,美國及一些支持台灣參加WHA的國家也非常生氣。

日期:2020-05-26

產業時事

民間支持加速政府落實 成立數位科技發展部會

全國近30個資訊電腦公協學會理事長出席參加,民間支持加速政府落實成立「數位科技發展部會」活動,今(5/13)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座談會,本座談會特邀請行政院 吳政忠政務委員、立法院范雲委員、蘇巧慧委員出席與各公協會代表交流互動,針對政府即將成立「數位科技發展部會」之組織功能、法規、人力及資通訊環境等議題,提供產業觀察與政策落實建言。

日期:2020-05-15

產業時事

415票贊成、0票反對!挺台鞏固外交、助台美雙邊貿易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助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聯邦眾議院週三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參議院版本的「台北法案」。此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並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日期:2020-03-05

產業時事

2020總統大選,將決定台灣是又失落20年,或再現「台灣錢淹腳目」榮景?

今年的總統大選,不管什麼世代、階級都十分不安,甚至有人焦慮到有亡國的感覺,讓人不禁要問,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氣死習近平!3分鐘看懂:美國眾議院一口氣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3項法案

美國眾議院一下子通過了三項和香港有關的立法,分別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三個法案皆獲得口頭表決(因為無人要求要記名投票)無異議通過。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