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聯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北天空塔6年換3任董座,連銀行團都說搞不清楚「背後投資關係」…獨家起底香港神祕大股東

台北天空塔爆發掏空案,近日遭檢調搜索,據《今周刊》調查,為了爭奪台北天空塔主導權, 傳言碩河開發董事會早已起內訌,不斷上演鬥爭戲碼,內部股東矛盾也正式浮上枱面。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北天空塔開發商爆掏空,176億聯貸案這6家銀行都參加!金管會:是否違約兆豐銀將開會檢視

高度僅次於101的台北市新地標「台北天空塔The Sky Taipei」原定今年底完工、被媒體爆出開發商碩河副董事長邱冠勲涉嫌掏空10億元弊案,目前邱冠勲已被限制出境、出海,而台北天空塔是否會因此成為爛尾樓,更引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信義區第二高「台北天空塔」會變爛尾樓?開發商副董被爆掏空10億限制出境,銀行團、碩河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原本預計今年底完工、高度僅次於101的台北市新地標「台北天空塔The Sky Taipei」被鏡週刊爆出開發商碩河涉嫌掏空10億元弊案,是否會因此成為爛尾樓引起各界關注。聯貸銀行團近日將緊急召開銀行團會議,檢視弊案是否符合當初簽訂的提前還款,以及暫停動撥等違約機制。而台北地檢也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碩河邱姓副董事長,目前邱男已被限制出境、出海。不過,銀行初步評估台北天空塔不會成為「爛尾樓」,因為案子交付兆豐銀行進行信託,若是碩河停作,銀行也會出面找其他開發商完成。至於產權質押給中國券商,經濟部投審司表示,目前檢調已進行偵查,已提供相關案卷資料,如有違反陸資未經許可來台投資情形,將依兩岸條例第93條規定,將處新台幣12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必要時將停止其股東權利。碩河則是發出聲明如下:章經鑫先生自2023年2月接任本公司董事長後旋即著手釐清公司財務,並已將公司遷至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2號12樓之1以確保興建中之The Sky Taipei籌備事宜皆正常進行,本公司目前所有營運一切正常。對於任何不法行為,本公司將全面配合檢調作業,對涉案同仁決不包庇。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年後找工作!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徵才逾2萬人,首年就年薪百萬…何時報名、資格條件一次看

金控業 2024 搶才大作戰 ,三大金控富邦、國泰、中信本年度合計釋出 20800 個職缺,且都將目標鎖定在儲備幹部 (MA) 計畫,拋出首年即享百萬年薪、優渥的升遷條件,希望擴大延攬跨領域、外語能力優秀的人才,MA 職缺合計釋出 165 名,而每年 3 月例行的校園徵才活動,也將成為金控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厚植跨國人才已成顯學。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最新神卡!這些消費全回饋11%、單筆3千能11期0利率…高息帳戶明年還會有?「將來」給答案

純網銀國家隊正式加入信用卡戰局!在先前LINE Bank與聯邦銀行、渣打銀行合作推出聯名信用卡後,兆豐銀行與將來銀行週三(12/27)共同宣布,雙方合作發行的「兆豐將來聯名卡」正式上市。

日期:2023-12-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0期︱存股池出口股第4季匯損的估算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第4季以降,升值了0.92元,即2.85%的升值幅度,出口股第四季的匯損問題浮上檯面。我們盤點了存股池出口股的匯損狀況,讓訂閱戶有比較具體的掌握,做好因應準備。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歐美商辦授信爆雷!台灣4行庫受波及估損失數十億,恐會壓縮今年獲利?銀行這麼說

美國去年三月以來升息十九碼(四點七五個百分點),歐美商用不動產辦公室驚見爆雷,也波及公股行庫。據透露,去年至今至少八件歐美商辦授信案陸續爆雷,牽連至少四家行庫的紐約、洛杉磯、多倫多、倫敦等分行,各行庫已緊盯歐美商辦市況、嚴控風險,預防新一波風暴來臨。

日期:2023-12-05

投資理財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14家金控前9月獲利出爐,有7家賺贏去年、只有它虧損,一文看金融股表現

14 家金控 9 月獲利出爐,因為股利高峰期已過,且工作天數較少,僅 2 家金控單月獲利逆勢較上月成長。累計獲利來看,去 (2022) 年 9 月開始,防疫保單理賠開始侵蝕壓低去年基期,而今年擺脫此陰霾,14 家金控與去年同期相比,不但已在上個月累計獲利轉正成長 1.82%、且超越去年全年獲利。在去年 9 月表現又不佳之下,今年前三季獲利達 3394.38 億元,同比年成長幅度已拉到 8.3%,隨著去年第四季每況愈下,接下來若無意外黑天鵝,逐月的年成長幅度可望愈拉愈大,且有機會挑戰歷史次高、突破 4000 億元。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陷入危機的建商、乏人問津的大樓、突然殺出的80後神祕買家… 基泰建設 天價賣樓解密

(今周刊1399)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也讓市場跌破眼鏡。《今周刊》調查發現,基泰忠孝的買家與基泰建設互動密切,這位年輕的神祕買家何以大手筆出手?值此基泰建設工地塌陷善後之際,特別受到關注。

日期:2023-10-11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社會住宅8年20萬戶明年可達標,實現居住正義!花敬群哽咽: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首場以全台灣社會住宅為主題的展覽—臺灣社會住宅展《我們+》,週六(9/23)於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內政部政務次長暨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致詞時,看到在場早年一起為居住正義拚搏的夥伴,忍不住激動哽咽說,「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目前直接興建的社會住宅8.6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合計約16萬戶,明年底達成20萬戶目標應毫無疑慮。

日期:202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