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聯電曹興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58家磁磚廠西進如今只剩3家...從暴賺到虧損 冠軍磁磚董座林榮德歎:我們不接地氣

冠軍磁磚的發展正是台灣磁磚業的興衰史,當年林榮德赴中國發展24年,卻有近10年接連虧損;如今他決定積極活化中國資產,將重心移回台灣,卻又面臨東南亞低價磁磚傾銷的危機。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一山不容二虎?放掉梁孟松迎來蔣尚義...從中芯兩大將動向看「妥協」這門藝術

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40周年紀念活動上,出現令眾人驚喜的一幕:台積電張忠謀前董事長和聯電曹興誠前董事長握手寒暄、相互致意問好。媒體多以「世紀大和解」形容這次的互動,但我卻認為,兩位半導體界的前輩,當年各自堅持理念,並在崗位上努力,沒有對錯,只有策略的選擇;而今雙雙都自第一線退下,聚首敘舊,是相當溫馨自在的畫面。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曾說「有爸不靠是笨蛋」 施振榮長子施宣輝的接班成績單

智聯服務即將於年底掛牌上市,這是施宣輝手裡第2家成功上櫃的宏碁集團小金雞,等於是再次向外界證明自己也有獨當一面的真本事。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台商30年》遠離中國成定局 台商迎接新時代

台商回流效益顯著,將對台灣產業帶來巨大的改變,站在扭轉頹勢的關鍵轉捩點,政府單位與產業界意見交流,力拚在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

日期:2020-02-13

產業時事

台商30年產業王》台塑集團王文淵 難以承受之重的中國夢

1月9日,台塑尾牙上,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不像往年,會高談對產業與景氣的展望,反而變得沉默寡言,甚至說今後都要當個「無聲的總裁」。

日期:2020-02-13

產業時事

百年大同 變天決戰

對峙多時,百年大同經營權戰火稍歇,5/17一紙公告,重新點燃!持股逾10%,地產大亨王光祥,宣布參戰!王光祥與鄭文逸,一明一暗,一旦市場派集結成軍,將掌握過半股權,加上《公司法》修法預料今年過關,百年大同極可能就此變天!林蔚山與林郭文艷夫婦掌權的「後大同時代」,涉背信掏空案、17年未發股利,長期經營績效不佳,持股過低卻坐擁千億土地資產,大同仿如一塊鮮美肥肉,屢遭狙擊!諷刺的是,大同百歲生日前,三代祖業岌岌可危!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斷開富爸爸 長佳拚出資優成績單

為業主省下一億元的「價值工程」實力,讓六星級的文華東方酒店、即將開幕的萬豪酒店都指名;甫掛牌上櫃的長佳機電雖是中型公司,卻有穩定的獲利能力。達欣工程第二代王才翔,能否憑藉長佳自立自強,外界等著看。

日期:2015-04-02

產業時事

王貴賢、王貴增兄弟愛酒成癡 P.102

紅酒,曾經是身分地位的象徵,它代表了一種品味,也曾經是許多政商名流最鍾愛的收藏,像是鴻海郭台銘、國巨陳木元、聯電曹興誠等都是品嘗家,當時紅酒是大街小巷人們談論的話題,宴會場合紅酒也是一瓶接著一瓶開。

日期:200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