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聰明的投資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薪水下來就買股票,5年賠了70萬,我真心覺得股市是個騙人的地方...」一個菜鳥投資者的成長告白

以下的內容我在另一篇寫過大概是6年前寫的,不過這是重要的心法及故事,我自己也常常讀過一次又一次。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7、8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己努力,因為我沒有辦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新的知識,我能做的事只有分享我的觀念,我的看法給你們參考。

日期:2021-04-15

投資理財

很多人搞不懂:你要買公司,不是買股票!跟巴菲特學囤股:挑好公司有3個基本條件

我做了一個分析,看看有多少基金經理人能在10年期間當中,實現15的穩定報酬率。在5900檔投資整體市場的基金中,有3檔基金成功做到了15% 的穩定報酬率。沒錯:3檔,約只占那些基金的0.05%。這大概就是巴菲特不支持共同基金的原因。

日期:2020-12-29

投資理財

75歲捐出自己85%的財產!華倫.巴菲特:我要的不是錢,是賺錢的樂趣

如果用一句話簡述華倫.巴菲特的投資成果,那便是「1956年給他一萬美金作為投資金的人,如今扣掉稅以後還剩下逾4億美元的資產」。

日期:2020-11-15

投資理財

尋找中國版的Google與輝瑞藥廠 分享下一波中國經濟增長紅利

10月底,中國首家營業收入為零,連續虧損數年的企業,澤璟製藥在科創板順利通過上市審查會。如果澤璟製藥順利獲得註冊並發行上市,毫無疑問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歷史的一個里程碑。

日期:2019-11-12

投資理財

找尋記憶.迎接當下股市波動——謹記老書:《金錢遊戲》的叮嚀.保財富

暴漲暴跌的股票年年有,若想用「理性的投資決策」,則容易帶來毀滅性災難。不理性的市場才是真實,投資人應謹記「股票不知道你擁有它」,才能做出最佳決策。

日期:2018-11-28

投資理財

後QE時代風險升高 你該搞懂的四堂課

《富爸爸》創始人羅伯特.清崎認為,每個人都有機會透過學習,成為富爸爸。在後QE時代,只要學會精明的投資、長保盈餘的現金流,以及適度的借貸,就有機會把小錢槓桿成巨大的財富。

日期:2015-10-08

投資理財

期待夢想中的金屋!

有一位朋友在台北市買了一戶舊公寓,一問屋齡,真的有點嚇人,屋齡竟然高達三十八年,比我那朋友的年紀還大,他花了一筆不小的裝修費,把老房子打理得清清爽爽,一家子住進去好不開心。

日期:200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