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聲援台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原來台灣真的不孤單!為何英美幫忙我國造潛艦 英國對台潛艦技術出口 更飆67億元新高?

上周四(9/28)正式露面的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是歷經30年前人累積、近七年的努力,才終於出現在國人面前。或許同樣重要的是,身為潛艦技術後進國的台灣,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做出首艦,在台船等相關單位的努力之外,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南韓、印度及西班牙等七國的潛艦裝備、零組件及人才,也是不能忽視的重要因素。不僅如此,英國政府對台灣放行的潛艦相關管制技術出口金額,2022年光是前九個月就達到1億6700萬英鎊(近67億台幣),比之前六年總和還要高!為何這些國家在中國壓力下,仍願意低調幫助我國打造對抗中國海上軍力威脅的重要法寶?或許故事要從2016年底說起。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專訪》巴黎司機、服務生都認出的「台灣大使」吳志中 法國從無感到立法護台海 他揭背後轉折

去年八月,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演,台海議題成法國焦點,輿論掀「挺台」熱潮。一支法媒訪問「台灣大使」影片,更在網路上瘋傳,法國人在想什麼?又為何聲援台灣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敏感!金融時報:吳釗燮、顧立雄本周訪美,與白宮官員舉行國安對話…當事人一句話回應

今周刊編按: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白宮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費納(Jon Finer)、美國副國務卿薛曼(Wendy Sherman)本周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與台灣來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舉行閉門對話。吳釗燮週六(2/18)在外交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僅用英文回答「I’m not able to comment that, and I’m not able to confirm that.(我無法評論也無法證實)」。外交部週日(2/19)發布新聞稿指,吳釗燮7日接受「全美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晨間新聞」(Morning Edition)節目主持人Leila Fadel專訪。吳釗燮提到,俄國的軍事侵略引發各國憂慮,而威權擴張情況也發生在印太地區,特別是中國的野心及行動已不僅限於台灣,也擴及東海,甚至突破第一島鏈到南太平洋,具體事證是中國已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此外,中國在南海島礁填海造陸建立軍事據點,機艦巡邏早已成為常態,對世界更是一記警鐘。吳釗燮說,中國正觀察西方世界是否有足夠決心對抗俄羅斯,同時可能以烏俄戰爭為借鏡,研究俄國的軍事弱點,藉以改進其軍事能力。「歐洲國家、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國持續堅定支持烏克蘭,應會使中國重新思考未來對台動武的代價,但如果中國看到西方國家分裂,沒有能力對侵略者進行懲罰,就可能促使中國武力犯台或對其他國家採取行動」。吳釗燮表示,面對中國的擴張野心,台灣唯有堅定自我防衛決心,奮起抗敵,才是對抗侵略者之道,而美國是台灣最可靠的安全夥伴,美方對台灣的支持至關緊要,尤其烏俄戰爭後,台美間更深化在安全方面的合作。「美國除提供防衛性武器持續助台維持自衛能力外,並協助我國進行軍事訓練,這對強化台灣作戰能力有絕對必要」。吳釗燮強調,台灣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不論是提供台灣武器、聲援台灣、或在中國冒進時共同制裁中國都十分感激。 吳釗燮也呼籲,戰爭帶來毀滅,對中國也意味著災難,維持台海現狀與確保區域和平,符合各方最大利益;聯合國憲章揭櫫和平解決爭端原則,如果兩岸能以對話解決分歧,戰爭就可以避免。「但台灣不能只仰賴中國的善意,因此,我方在尋求與中國和平對話的同時,也必須積極準備防範最壞情況發生的可能」。

日期:2023-02-18

財經時事

中國突襲禁石斑魚,日本養殖業霸氣喊幫忙「吃民主的魚」,傳將全面進口:一直想報答311恩情

中國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養殖戶面臨極大壓力。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指出,日本養魚業者聽到消息後表示,願意協助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希望「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並開始全面準備進口石斑魚。

日期:2022-06-19

產業時事

13國接力邀台遭WHA駁回!柯P「繼續拒絕蒙羞的將是WHA」 外交部怒斥中國「做這事」誤導國際

編按:WHA否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提案,我外交部對此表示深表遺憾與不滿,認為中國不斷誤導國際社會的謊言與霸凌行徑,稱已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此舉言行予以唾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雖然多國發聲挺台參加,但這已是台灣連續第6年未獲邀。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承擔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繼續排拒台灣加入WHA,將使全球衛生安全與普世價值出現缺口,他直言:「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日期:2022-05-24

職場生活

「我一年拍6部電影,可賺台幣1億啊!」 杜汶澤挺民主被中港封殺 演藝事業歸零 如何在台灣找到第二個人生?

港星杜汶澤剛拿到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的他,事業經營有聲有色,但他沒忘記這口自由空氣的可貴,短短1年間,發起萬華待用餐計畫、成立「香港人學生在台灣」獎學金,運用影響力做慈善。對他而言,發大財花在幫助需要的人身上,很爽。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澳洲加深參與台海安全

澳洲對中國連續四天大規模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感到擔憂,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表示,「無論是要處理台灣還是其他地區的爭議,必須透過對話和平解決,不應採取威脅、武力或脅迫行徑。」

日期:2021-11-02

產業時事

台灣在中東歐的新興夥伴:波蘭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向波蘭捐贈了 100 萬個外科口罩、5,000 套防護服和 20,000 件手術衣,波蘭在今年九月初回贈 40 萬劑 AZ 疫苗,一躍而成歐盟最大疫苗捐贈國、第三大捐贈國(僅次於日本和美國)。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自由潛水》台灣國旗遭中國施壓「被消失」!美日德10國聲援 AIDA選手「自願隱藏國旗」力挺

「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在9月20日開跑,這場為期10天的國際賽事吸引各國好手前來參加,當中包括台灣;然而,主辦方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疑似遭到中國施壓,在倒數2天轉播時,無預警下架我國國旗,引起各國不滿,紛紛主動要求下架國家旗幟,並表達拒絕屈服中國脅迫。

日期:2021-10-01

財經時事

台灣存在「有爭議」!總統府發言人跟風反諷哏 獲國際1.7萬網友讚爆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日前拚連任,習慣性在推特(Twitter)發表意見的他,大選計票當天仍不斷頻頻發文,這些具有爭議的言論被推特標註「說法有爭議」的警告標語,意外掀起網友的仿效風潮。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8日也在推特PO出「台灣:存在」,並跟風附註「說法有爭議」,結果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