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職場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麥當勞連3年加薪,一加就是2千!這職務年薪150萬、新人一來擁10天特休,還有哪些好福利?

麥當勞為留才,連3年調漲起薪!週三(1/12)宣佈自3月1日起全面調升餐廳正職人員起薪,包括正職服務員、大夜正職服務員,以及餐廳襄理、副理、經理,起薪全面調升2000元。其中,正職服務員自3萬元調升至3.2萬元,調幅達6.7%;餐廳襄理起薪調升至42,400元(含輪值津貼),調幅5%。餐廳經理起薪同步調升,至59,200元(含輪值津貼),加上年終及績效、業績奬金,年薪上看150萬,目前已有228位年薪百萬的餐廳經理。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日本開年災難頻傳,日股續暴漲創33年新高!斷開經濟泡沫、5關鍵破繭而出,謝金河:中國反陷覆轍

編按:日本悄悄走出新格局,進入2024,全球股市紛紛出現漲多拉回走勢,但是在亞洲的日本及中國股市卻出現很值得關注的新變化!去年在亞洲漲幅最大的日本股市,週二(1/9)繼續創下33990.28的波段新高紀錄後,週三(1/10)更擴大漲幅,暴漲逾600點、盤中最高來到34402點,之後將挑戰1989年底38957歷史高點。而中國深滬港股市則是繼續創新低。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府全台首創協助中小企業ESG轉型

ESG浪潮來襲,全球超過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各產業無不積極尋找創新解決方案。臺北市產業局在今年率先全台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中小企業ESG轉型,受到產官學界好評。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表面張力

亞洲國家的年輕人,很流行「表面張力」的工作態度,事情只願做到主管交代的層面。事實上,只做到表面要求,不但意味著個人思考能力的喪失,也讓未來的升遷機會大大降低!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2023第二屆台灣多元共融願景獎得獎名單出爐!大缺工時代來臨,DEI 成為企業吸引人才的利器

由 Womany 女人迷主辦第二屆「 DEI 多元共融願景獎( DBTA,Diversity for Better Tomorrow Awards )」於今日揭曉,本屆評選涵蓋 26 個不同的產業參與,總計有 60 家企業報獎。重點協辦單位包括 Linkedin 和 KPMG ,是台灣首個由產業界、政府機構和學術界共同參與的多元獎項。評審過程由 KPMG 監理,評審團隊具備跨國企業交流觀點和在地視野,並與台灣三大人力資源平台:104、Yourator、CakeResume 合作,共同推動多元性( Diversity )、公平( Equity )、共融( Inclusion )倡議,表揚實施多元共融政策的企業,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加速台灣職場 DEI 文化的積極變革,此一獎項亦為台灣首次的多元共融獎項。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卡住,500名台灣工班支援!輪班、薪資…招募不易,反觀這公司「工程師薪水超敢給」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晶片廠,目標於2024年量產4奈米先進製程晶片,並預計2026年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不過外媒報導,目前的興建工程落後預期進度。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計畫從台灣增派逾500名人員協助挽救面臨延宕的工程進度;對此,台積電證實將調派具有豐富經驗的相關專業人員前往支援,不過目前人數未定,強調不會影響目前美國當地約1.2萬名現場人員配置,也不會影響台積電在美國的招聘工作。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籍工程師薪水高一截、不用值夜班還抱怨!美國建廠進度落後 ...劉德音祭秘密武器

台積電股東會上,董事長劉德音透露了對美國廠管理上的挑戰,也表示目前謹慎評估在歐洲建廠的可能。是什麼樣的問題,讓科技技術領先的台積電,在美國建廠進度卻面臨延後壓力?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不想賣肝又硬要去」台積電加班文化,美國工程師狂抱怨 劉德音罕見說重話:不想值班別來!

近期傳出有台積電的美國工程師,抱怨內部工作操勞、週末輪班,工作量難以和生活取得平衡,讓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一事,再度受到外界關注。董事長劉德音6/6罕見說重話,強調不要求台、美做事方法一樣,但台積電的核心價值必須要遵守,「不願意值班,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此話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你要找月薪5萬白領當男友,還是月薪10萬模板工?」 為何他說AI對「這兩種工作」威脅最大?

人工智慧(AI)技術隨著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以及其應用的重要計算硬體開發商Nvidia(輝達)股價上周在美股大漲,連帶拉抬台積電及台股翻揚,在台灣投資大眾受矚目程度也水漲船高。但ChatGPT的超強威力,也引發大家憂慮對不少工作及職業的可能衝擊。在國內金融圈有豐富資歷的和鼎創業投資公司副董事長劉奕成指出,綜合幾份美國業界研究,以產業別來說,像ChatGPT這類生成式AI技術,對於銀行及保險等金融業的威脅最大。以職業別來說,AI對白領工作的衝擊大於藍領,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律師助理及會計師的審計業務等工作,實際衝擊很可能三年內在美國就會發生,但在台灣可能十年內都不會發生。問題是,即使AI對台灣職場的影響程度低於美國,或比美國慢,未來仍可能有白領工作外包至AI發達的國家。劉奕成認為,AI不可怕,能因應趨勢並運用AI的人才,未來比較有機會在職場上勝出。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