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職場溝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刊首創ESG個案研討工作坊,從邏輯辨證中尋解永續留才策略

永續議題一路從倡議到企業、機構制度規章的相繼建立已屬不易,近二年間,在眾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已可見許多企業在建立治理制度後,實踐與落實的成果卓著,更是各界積極響應共好共生的榮耀。身為領航 ESG 的標竿代表企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彭冠宇,同時也是清華大學職場溝通學人氣名師,提醒「不接地走不遠」,提出多道問題「思辨」 ESG 經營的各種變數與效益。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剖析4大國際人資趨勢!如何打造幸福職場、掌握勞資雙贏關鍵密碼

隨著歐美大企業積極推動輔導員工規劃退休生活、照顧員工健康作為實踐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的最佳體現。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辦公室溝通的小心機

職場溝通要怎麼適切表達意見是每位商務人士的必修課之一,今天讓我們來看看幾個可以讓具體表達又不失禮的幾個例子。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企業專屬X高效通訊X團隊協作 JANDI讓每日工作更完美!

由於看見亞洲企業傳統且缺乏效率的工作流程,JANDI的母公司Toss Lab在創業之初就努力打造平台致力於解決這樣的問題。2014年6月Toss Lab同時於台灣、韓國、日本成立辦公室,2019與2020年持續拓展版圖,在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越南展開事業,在台灣市場,也透過「FAST知能服務平台」的上架推廣,提供台灣中小企業及新創實務經驗業師、專利探勘布局地圖、海外市場戰情,以及傳統產業市場媒合的交流活動等加值服務。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連玉山銀行、中國人壽都登門合作!本土最大的自學平台怎麼衝出破億營收?

一群七年級生當校長,締造年營收破億元營業額,Hahow 好學校是如何打造全台最大的線上自學平台?

日期:2020-08-18

競爭力

副總叫做vice president,那副理呢?不同的「副」怎麼說

有一回要介紹公司副理給外國客戶,Peter一時不知道副理怎麼說,靈機一動,既然副總叫做vice president,想必是vice manager。於是他開口介紹:I would like you to meet our vice manager, Mr. Chang.(X)那次介紹之後,客戶就一直弄錯,還以為Mr. Chang是公司的副總。

日期:2020-04-07

競爭力

那些講話老是「中英文夾雜」的人,腦子裡都think些what?從晶晶體看語言表達與國際溝通

最近又重新登上熱門話題的「晶晶體」到底是什麼?愛學英文的你,還不知道就落伍了!晶晶體就是中英文夾雜的句子,來自於2016年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Crystal Lee)接受時尚媒體採訪時,談話中大量使用「真的很amazing」等中英文夾雜的語句,網路上便開始將這種表達方式稱之為晶晶體。

日期:2019-08-28

競爭力

小資族開外掛、身價翻倍 用線上進修提升職場競爭力

踏入職場轉眼數年,工作算是上手、收入也還過得去,但你仍不滿足於現況嗎?覺得薪水好像被隱形天花板凍結了?升遷都輪不到你?感嘆當年選錯專業入錯行?還是單純想學更多技能,讓自己更無可取代?想在職進修,不一定得花大把時間金錢去補習、念EMBA,如今線上課程蓬勃發展,讓終身學習無遠弗屆,想學英語、程式、電商行銷或考取專業證照,網路上通通找得到。改變,從學習開始,把握零碎時間提升職場競爭力,一起來讓自己變得更好!

日期:2019-07-25

職場生活

兩份工作同時招手 為何要選擇薪水較低的?

人說一句話:「莫要一直低頭拉車,而要記得抬頭看路」,這句話說的是人生,也是職場。時時刻刻盤點自己,看見自己的優缺點,補強自我,學習成長,才是對人生負責。

日期:2019-03-27

職場生活

下屬的問題解決了 但能自主嗎?主管必修的一堂課

這是寫給主管的一封信,如果您是一位剛擔任主管的朋友,那麼這篇文章可以細細閱讀,說不定有些觀點能助您一臂之力。如果您是一位資深主管,也說不定可以從這篇文章獲得不同的想法和啟發。

日期: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