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職場生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學富╱創富╱享富 我的富足密碼

(今周刊1416-1417)成就富足人生的密碼是什麼?在追求富足的道路上,還缺少了哪些必要配備?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際遇處境、不同的生命階段,也會有各自不同的解答。一份調查、十個故事,讓我們循著富足路徑向前行!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17年前演講 藏AI時代生存學\緯穎董事長 洪麗寗

自稱上大學之前是「漂浮在空中的文藝少女」,緯穎董事長洪麗寗臉上總是掛著粗粗的黑框眼鏡,嬌小身材卻有爽朗的笑聲,與一般人對文青或董事長的印象都大不相同,但在她的帶領下,緯穎已躍為全球AI伺服器前段班,二○二三年股價因AI一度衝破兩千元大關,至十二月二十六日,一年來漲幅也超過一二○%。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老家早賣掉還債,父母都沒足夠養老金還老想著投資股票來賺錢...45歲單身護理師的無奈:我該怎麼辦?

前陣子常有讀者寫這樣的信過來,有關原生家庭狀況不佳,年邁的父母從事高風險行為時,自己要怎麼樣去調整與應對?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哪種人會在30幾歲破產?從人生勝利組衰落只要一瞬,一個中產家庭被消滅:人近中年最怕誤踏2大坑

職場上有個說法是,你要嘛即將進入35歲陷阱,要嘛已經深陷其中。可見,35歲陷阱是多少職場中年人揮之不去的夢魘。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他自創「本益比位階」 用便宜價卡位大成長產業 股市隱者年賺三成獨門獲利術

受過法人多年訓練的股市隱者,面對今年好壞差異甚大的行情,選擇從基本面出發,尋找基期低、具長線成長潛力的產業,再從他自創的本益比位階中篩選,發掘下一階段的飆股。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不敵世代革命!歷經50年「雄獅圖書」走入歷史 創辦人李賢文:台灣美術道路「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老字號美術類出版社「雄獅圖書」成立50年,即將熄燈走入歷史,創辦人李賢文在臉書「雄獅美術」粉絲頁上寫道,「雄獅圖書歷經五十年寒暑,即將走入歷史」,但他也強調,「台灣美術的道路,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日期:2023-08-05

職場生活

從27歲空降百人企業高層,到破產收存證信函...他認清職場:總有人會教你長大,但方式不值得感謝

想贏,就按遊戲規則來這就是現實又殘酷的生存之道# 關於現實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堂堂台清交,淪落幫台積電訓練操作員?台灣教授像公務員、博士生素質不夠...大學教育怎麼了

104人力銀行與《遠見》曾經合作調查台灣「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奪冠。不過,這份報告引發不少討論,其中來自台大的教授反應最激烈,強力抨擊這種以薪資來論斷學校與科系的評比。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