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職場精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第一金、聯電慘痛虧損教訓:為何軍公教最容易掉入「閒錢存股、逢低買進」長期投資陷阱

編按:《一線投資法》作者梁展嘉從名校畢業後,邁向職場精英之路,成為一名土木工程師。歷經10年上班生涯、5次自我檢視後,他放棄人人稱羨的洋飯碗、辭掉安穩度日的鐵飯碗,走向「全職交易+在家奶爸」的第二人生。梁展嘉投身股市近三十年,從一個績效浮浮沉沉的韭菜,成為一個年年打敗大盤、靠投資養活一家四口,還能累積八位數身價的專業散戶,這段摸爬滾打卻愈挫愈勇的歷程,將協助你在投資理財上少走一點冤枉路,認清交易這回事。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土木工程師辭掉鐵飯碗、32歲提早退休:他如何養活一家四口,不上班也年薪百萬、還累積千萬資產?

編按:《一線投資法》作者梁展嘉從名校畢業後,邁向職場精英之路,成為一名土木工程師。歷經10年上班生涯、5次自我檢視後,他放棄人人稱羨的洋飯碗、辭掉安穩度日的鐵飯碗,走向「全職交易+在家奶爸」的第二人生。到底他是怎麼從一個績效浮浮沉沉的韭菜,成為一個年年打敗大盤、靠投資養活一家四口,還能累積八位數身價的專業散戶?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把定價玩成股價...雙十一,本世紀最大的騙局

你會上商家的當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人性的弱點讓我們相較於確定的得到,更害怕確定的失去。商家深諳這種心理,讓你確信:如此巨大的折扣,買不到就是虧了,錯過一次再等一年。

日期:2018-11-09

職場生活

日本可口可樂最年輕部長 在冷衙門做出大業績

鴻海併夏普,一度被視為新夏普社長熱門人選之一的伊藤嘉明,在二十幾年職涯創下許多輝煌紀錄,包括三十一歲當部長、四十四歲出任執行長。他接受本刊專訪,傳授工作十年就出人頭地的祕訣。

日期:2016-08-11

職場生活

擋住外籍白領來台 恐陷入缺工困局

台灣攬才政策試圖仿效日、韓、星國,開放外籍白領、僑外生和資深外勞來台工作限制,卻卡在最後一關。但停得了法規修正,卻停不了台灣人才流失和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日期:2016-02-04

職場生活

麥肯錫最強工作術

全世界一流的企管顧問公司麥肯錫憑什麼是全球眾多大企業倚重的軍師?收取令人咋舌的高昂顧問費?普通的上班族請不起麥肯錫顧問來上課,但卻可以從許多曾在麥肯錫任職過的職場精英,也就是麥肯錫「畢業生」身上學到他們成功的祕密,為我們的工作能力大大加持一番。

日期:2015-10-29

產業時事

老城新經濟

大稻埕曾經是全台最大的茶葉集散地,紡織與食品大企業的起家厝,累積龐大財富。曾經繁華絢爛的大稻埕,隨著產業外移,逐漸沒落、衰退,如今被遺忘的老城區,再度成為各界注目的新焦點。全球咖啡盟主星巴克,全球最暢銷的數位筆記Evernote等,三年內共高達近70家新店進駐 。無論是傳統產業再出發、年輕人孵夢造夢基地、文創聚落等等,大稻埕魅力何在?能否風華再起?讓人拭目以待。

日期:2015-06-25

職場生活

台海第二波移動潮!

正當眾人目光都集中在金融風暴之時,台灣海峽上空正在悄悄發生變化。當台北飛上海航程從8小時縮短為85分鐘,台灣人、大陸人開始帶著行李、家庭及財富,離開習慣的居住地及職場,展開新的冒險。這波因兩岸大三通而啟動的新移動潮,正在兩岸數十個城市同步發生。台商成為空中通勤族、大陸總經理來台工作、台商舉家搬回台灣……。新的移動案例每天在發生,新移動產生新商機、新機會,你準備好面對這波新移動潮了嗎?

日期:2013-07-15

職場生活

戴勝益等三專家傳授成功創業九大祕訣

經濟動盪,台灣八百萬名呆薪族危機意識高漲,有一半以上想在五年內靠創業翻身,其中勞力又勞心的中高階主管,更有七成以上想要自己當頭家,創業真是職涯的最終解藥嗎?如何才能提高創業成功率?

日期: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