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職場老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升遷加薪2千「幅度每年調整」為何8年級生拒絕?職場老鳥笑了 但原因卻讓人搖頭:別太高估自己

職場上努力爭取升遷加薪,聽起來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為什麼有主管詢問了一輪,卻沒人有意願要加薪升遷?有的人認為是加薪幅度太少、責任太重,還不如把時間拿去投資,有的人覺得加薪卻賠了健康不值得。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上班族特休排星期幾「CP值最高」?1方案被職場老鳥們推爆:心情特好、隔天上班還能少做事

待在一間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後,公司都會給予特別休假,勞工可以自由運用額外的假期。然而,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好奇詢問大家「特休喜歡排在週五還是週一?」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日期:2022-10-02

職場生活

百萬年薪工程師轉做月薪2.8萬清潔工:同事扣掉買藥錢只多我1萬,真的划算?

在我的斜槓班學員群組裡,有兩位是學校老師,談到帶學生不容易。因為家長在職場壓力太大,家中爭吵不斷,引爆一連串問題,連帶影響到孩子的情緒,使得有些老師疲於處理學生的各種行為問題,身心出狀況。其中一位老師說:「我懷疑自己得了輕度憂鬱症,早上都不想去學校。」

日期:2022-05-19

職場生活

工作幫忙久了變你的?她想談加薪反被資遣 職場老鳥曝「悲劇後的真相」:主管其實在幫你...

同事間互相幫忙本是基於職場情誼以及美意,但如果幫到最後,反而變成讓自己越扛越多,要求加薪是不是也合理?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因為跨領域工作想詢問加薪機會,不料竟在年前被資遣讓她備受打擊,不過卻有其他人認為「這反而不是一件壞事,應該要開心」。

日期:2022-01-28

財經時事

轉職潮來臨!3大產業「每100人就有3、40人想跳槽」 年後徵才平均月薪創9年新高

歲末年終來臨,轉職潮也跟著來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年前騎驢找馬的轉職者已超過15.8萬人,其中以電資產業轉職人數最多;看準年後轉職潮,人力銀行指出,明年企業平均提供的月薪條件,落在36272元,創9年以來同期新高。

日期:2021-12-23

投資理財

ETF新兵上陣 美中台科技股利基全包

二○二○年堪稱為台灣指數化投資(ETF)的爆發年,全年度ETF受益人數成長到一百六十七萬人、年增超過八十萬人,總規模達一‧七九兆元、交易量首度衝上三兆元,ETF成為台股最吸金的熱門標的之一。

日期:2021-04-15

財經時事

資方剋星! 求職面試不想再「踩雷」必知的「查薪資網站」圖文懶人包

不論社會新鮮人求職或是職場老鳥想轉換跑道,找工作常常都不是件容易、順利的事情,也會常讓求職者很焦慮!深怕被資方「畫大餅」、「話術」、「應徵A職位卻到B職位」...悲慘事情發生。面試求職都需要提供履歷,讓資方了解勞方,那勞方能怎樣更了解資方呢?如果有公開透明的平台可以讓求職者「參考」,了解公司大致情況,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何嘗不是件好事,或許還能夠避免浪費雙方(資方、勞方)的時間...以下《今周刊》整理幾個求職查薪資的平台,提供給大家參考使用:

日期:2020-11-23

職場生活

年後徵才平均月薪創11年新高!但…增加的錢連每天多喝1杯小七拿鐵都不夠

根據人力銀行業者調查,超過94%的企業,農曆年後有徵才計畫,平均開出月薪條件,為3萬5196元,創近11年新高,較2019年(3萬3980元),多出1216元,若將增幅換算成日薪,約40.5元。

日期:2020-01-14

幸福熟齡

40歲後,認真思考往後的人生!雪兒體悟:中場休息的「旅行」,才能創造出快樂第二人生!

年紀越大,做很多事往往不能下定決心,盼前顧後就想哪條路比較好走,時間從指縫中流掉,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庸碌,大多數人好像都逃不過,也跳不出,慢慢走進年紀的陷阱中。

日期:2019-12-05

職場生活

15.3萬人騎驢找馬 台灣迎3年來最強轉職潮

勞工領完年終獎金、放完年假,就是轉職的黃金時間,也因此根據104人力銀行資料庫統計,在農曆年前1個月,已有15.3萬人開始騎驢找馬,數字創3年同期新高,其中,年資1~5年的職場菜鳥是轉職潮的最大主力,占比達33.8%。

日期: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