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職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想像驅動未來,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再見國際祝賀團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六年,即將邁入第七年,日前在建工校區舉行六週年校慶大會,再次回到疫情前的盛大規模,接待來自海外的校友祝賀團以及歐亞等地姊妹校祝賀團。今年高科大校慶將主軸設定為「想像驅動未來」,校長楊慶煜以倒述方式向所有師生校友展現高科大六年來的眾多重大成就,用以證明高科大的確蛻變為一所令原三校校友驕傲的未來大學,楊慶煜更表示,「所有當時未曾想像過的,如今都成真了」,激勵現場所有與會貴賓。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即使把學徒起薪調到3萬2,還是爭不過時薪180元的超商...」30年資歷泥作師傅看第一線缺工困境

做工沒有學歷要求,肯做就可以賺錢;想學泥作更簡單,只要肯吃苦就行。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前交通大學校長郭南宏因染新冠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

前交通部長、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1日晚間傳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享壽87歲,消息今天傳回陽明交大與科技界,師生及科技界友人同感悲傷,校方已與郭南宏的家屬聯繫,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郭前校長後事。

日期:2023-01-02

職場生活

爸媽打電話給社工說不想照顧我…從失依到自立、考上新秘證照,勵馨如何成為她的第2個娘家?

「小時候會擔心,自己的下一餐在哪裡?因為,爸媽其實不太關心我有沒有吃東西。」談及年幼時在原生家庭的遭遇,今年就讀高職二年級的Alva(化名),語氣平靜、沒太多情緒,用堅強的態度,抵禦兒時受暴經歷,造成的傷痛。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台積電、特斯拉生產線都攻下!高工學歷黑手老闆做減速機,如何搶下全球市占1成,翻身台灣隱形冠軍?

世界級傳動元件大廠台灣精銳,今年5月轉上市。這家隱身中科的隱形冠軍,幾乎年年賺上一個股本,卻鮮少人知道,它當年轉型挺過兩場存亡挑戰,靠著MIT自有品牌,成功打進世界盃。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官民攜手 僑委會留才十年計畫 明年啟動 企業產學合作自救 補人力斷層 僑生成解方之一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加上疫情影響,缺工危機甚巨,有些企業搶用僑生補足人力缺口。他們如何運用東南亞僑生優勢?

日期:2022-04-06

今選頻道

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得獎那刻 我只想趕快回到廚房!

20210825編按:由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黎俞君開設的「鹽之華法式餐廳」,今年拿下米其林一星。黎俞君先前接受《今周刊》採訪,透露自己非常愛吃,且摘星之路其實已準備了十六年,「人家愈覺得我做不來,我就愈是要做給你看」。身著一襲「波爾多紅」廚師服,黎俞君在米其林頒獎會場中猶如一點耀眼的硃砂,當主持人宣布「鹽之華」獲得一星榮耀,標記她成為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的那一刻,她卻只想趕快回到廚房,服務客人,鑽進那能讓她自在又能盡興發揮的創作天地。

日期:2020-08-26

職場生活

職校畢業小會計勇敢面對心魔 錄取紡織大廠外派越南台幹

面對工作,你是否曾覺得日子一成不變?曾懿萱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先後擔任過電子廠教育訓練員與貨運公司出納會計。平順無挑戰性的工作無法滿足她,四年後選擇走進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ITI)提升自我。現在她跨越自己學習的領域,成了紡織大廠源甡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產儲備幹部,即將派赴越南工作。

日期: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