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職災補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規則修正了嗎?2023春節人資五大功課

今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長達10日,在返鄉團圓及出遊之餘,若有時間的話,建議人資夥伴可以好好思考下述五大問題,為年後開工做最完整的準備。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工讀生41分鐘搬1.1公噸薯條喪命,父母告贏麥當勞判賠472萬!法官認定這件事是悲劇關鍵

高雄23歲李姓男子在麥當勞一心店當內場工讀生,結果在冷凍庫理貨時突然暈倒,經理發現後和其他員工將他送醫,5月後宣告不治,李男父母親質疑麥當勞有疏失,合計求償1005萬元,高雄地院法官認定李男短時間搬運1.1噸薯條頻繁進出冷凍庫,暴露冷熱溫差環境下超過負荷致死,但李男沒穿禦寒衣物,也要負30%責任,綜合父母請求後,今判麥當勞應賠李的父母472萬餘元。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老闆不發年終獎金,違法嗎?勞動律師:這種情況一定要發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節。年終奬金縮水成為市場熱議的話題,某餐飲集團表示,依照公司規章如果全年獲利無法達到盈餘目標,是沒辦法發放年終獎金的,但由於今年比較特別,是受天災影響,因此董事長還是決定,另外發特別獎金0.5個月,等於年終依然會有一筆0.5個月的獎金。

日期:2021-12-29

保險稅制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勞保局傳授退休金一領再領技巧:就算是退休後再就業,工傷也有4大給付

隨著人口高齡化,越來越多退休族領完勞保、勞退兩筆退休金後,選擇再次投入職場,儘管無法參加勞保、就保,但「再就業」權益不可不知,不僅可參加職業災害保險,即使工作受傷仍有4大給付可請領,甚至還可累積「第3筆退休金」,也就是雇主應為員工提繳每月不低於6%的勞退金,且無年齡上限。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逾萬人確診、疫調難落實,高風險族群成疫下受害者 因公染疫難認定 職災補償有等於無?

本土疫情爆發,由於人數增多、疫調混亂,醫護、勞工在難以確認感染源的狀況下,可能無法透過疫調資料舉證自身是因工作而染疫,進而無法獲得職災給付、補助等補償。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一張表看:疫情期間勞工可以請的8種假,這些情況可領全薪

這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雙北於5月15日升級為三級疫情警戒,5月19日全國統一升級為三級。三級警戒經過二次延長,目前至6月28日,學校則持續停課至暑假,大學指考甚至因此延期。

日期:2021-06-18

職場生活

在家上班,交通津貼被扣合法嗎?可以申請網路費補貼嗎?全國三級警戒,上班族必看5大權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5日表示,因應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雙北地區陸續發生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及群聚事件,研判社區傳播已有擴大趨勢,自5月15日起至5月28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加嚴、加大限制措施,以防範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5月19日下午2時更進一步將全國均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其中與產業職場有關之要求,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外,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日期:2021-05-19

保險稅制

立院三讀《職災保險法》 所有勞工強制納保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擴大納保範圍,所有受雇於登記有案事業單位的勞工,不論事業體雇用人數皆強制納保;若雇主未替勞工投保,最高處10萬元罰鍰。

日期:2021-04-23

職場生活

上班時如何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勞動律師:公司應該這樣做才合法

為加強防範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對民眾未能保持社交距離訂出規範,指揮官陳時中3月31日表示,原則上社交距離要保持室外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要1.5公尺,指揮中心會議討論後,預計今(1)日公布指引。

日期: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