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職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2330)宣布調薪!平均幅度3%~5%「略低外界預期」 員工們最期待還是這「大紅包」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周一(4/22)宣布今年的平均調薪,原本外界預期此次調薪幅度將有不同版本,但台積電表示,和往年平均一樣幅度大約3%~5%,不過台積電員工們除了月薪外,還是最期待每年年度分紅的「大紅包」。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父親捲入弊案、銀行斷金流 ...43歲佳和第三代在最黑暗期接班,如何被特斯拉列直接供應商,毛利率創新高?

經歷前董座翁茂鍾官司案衝擊,近一甲子歷史的台灣紡織廠佳和,近年在車用市場大放異彩,更於去年成為特斯拉指定供應商。而領軍人物,正是第三代接班人翁偉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長榮航年終6個月、明年加薪5千提前公布釋善意?工會仍釀罷工:片面宣布消息為何不和勞方協商

今周刊編按:長榮航空日前被控人力不足、苛扣成本等因素導致安全事故頻傳,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長榮分會,12/22起發動罷工投票,不排除過年要突襲罷工。而長榮12/25提前宣布,發放創公司歷年新高「6個月年終」以及針對各個職員祭出5000~2萬元的調薪幅度,但是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強調,資方片面宣布年終、加薪,雖然薪資也是罷工的一環,但長榮最重要的是仍未與工會坐下來協商套論一個長治久安的機制。至於後續行動會如何,陳柏謙表示一切等1/4罷工投票結束後決定。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廣達(2382)今年賺大錢,全面加薪還能彈性工時...誰能讓員工更幸福?電子五哥年薪比一比

在車用、AI伺服器加持下,廣達(2382)第三季稅後純益以128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後純益以293.98億元寫下歷史同期新高、也賺贏2022年全年獲利,前三季EPS高達7.63元。有傳言指出,廣達將調整旗下員工薪資結構,平均每位員工都能調薪3000元,同時實施彈性工時措施。對此,廣達回應主要因應通膨物價上漲,今年12月起實施全員結構性調薪,依照不同職等有不同加薪金額,以8職等員工為例,加薪新台幣3000元,且此次結構性調薪不影響每年度依照績效和所屬單位的調薪。至於彈性工時部分,將恢復疫情期間採取的制度,上班時間為早上7時到9時,下班時間為下午4時到6時。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運動會發8億大紅包,基層每人爽領1.6萬!張忠謀警示「地緣政治讓台積電未來挑戰更大」

「沒有全球化了、沒有自由貿易了,台積電未來幾年的挑戰會更嚴峻。」週六(10/14)在台積電運動會上,創辦人張忠謀表示,在地緣政治的發展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成為台積電全球發展的重大挑戰。運動會上,董事長劉德音也宣布將發放特別獎金,針對今年5月前到職、員工職級在60至64、20至26、31至33(含副理)的台灣員工,每人可拿到1.6萬元特別獎金,以台積電基層超過5萬名計算,總金額至少8億元。

日期:2023-10-14

職場生活

Google、蘋果…5大科技巨頭薪資誰最狂?這家菜鳥工程師年薪近600萬,最高「超過2千萬」

現代人的生活基本離不開Google各種服務,從搜尋引擎、電子郵件Gmail到地圖、YouTube都是,這麼厲害的公司到底薪水有多優渥呢?市調機構Blind發表關於5大科技巨頭的薪資報告,顯示Google工程師薪資最高,最差的是微軟和蘋果。而Google薪水到底多高呢?大學剛畢業的Google菜鳥工程師,基礎年薪就有18.4萬美元(約新台幣約590萬元),而Google工程師的最高薪資為71.8萬美元(約新台幣約2300萬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獨家》博客來2年換3總座,10億新投資董事會竟不知?創辦人張天立跳出來:我想當面跟羅智先談創新

統一超小金雞博客來過去單季獲利就逾億元,首季卻虧損741萬元、上半年虧26萬元。 這一虧,讓博客來創辦人、第二大股東的張天立出面喊話,也掀開茶壺內風暴。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