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聽力受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腦中風、腦霧、突發性失聰⋯都適用 吸純氧就能抗老回春?高壓氧治療解密

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愈來愈多,但是,什麼是高壓氧? 它的療效原理又為何?是否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血管組織再生的能力? 本文帶你了解相關療程須知。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87歲失智翁9戶北市房產全捐行天宮,女兒控承諾「照顧餘生」卻食言…廟方千字文解釋

今周刊編按:行天宮爆發受贈爭議,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1名87歲、罹患輕微失智症獨居老翁,瞞著女兒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捐給行天宮,老翁女兒稱老父親表示廟方承諾會照顧餘生,但房產過戶後就沒人聞問,甚至簽約之前,都沒有告知家屬。對此,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當初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當時他很健康,廟方也未承諾照顧餘生,程序一切合法。周二傍晚行天宮也發出千字文聲明強調,行天宮推行正信理念,於本案處理合情合理合法,希望當事人不要受此事件影響心情,並希望其家庭能相處融洽。至於行天宮是否有照顧老先生的意願?行天宮說,是否照顧老先生應與其捐贈行為無關,行天宮本於慈善的立場,給予需要的民眾關懷,在合情合理的請況下,會持續關懷他。

日期:2023-07-18

競爭力

花十年走遍全台為偏鄉孩童打造行動電影院 35歲腦腫瘤兩度被宣判死刑 3D電影導演:是孩子笑容拯救了我!

「傻瓜一直在路上」,笑稱自己是傻瓜的3D導演曲全立,在35歲時被診斷出腦中長了一顆拳頭大的腫瘤,如果不開刀只剩下6個月時間,被醫師兩度宣判死刑,到最後手術成功,開始走入偏鄉專為孩童播放電影。

日期:2022-03-31

職場生活

常挖耳嚴重恐「致癌」!何時才需清潔? 醫師:耳屎其實是耳朵健康的守門員

你很喜歡挖耳屎嗎?小心常常挖耳屎,容易造成耳朵感染、聽力受損,最嚴重還可能造成「外耳道癌症」!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耳屎其實是耳朵健康的守門員!」

日期:2022-01-06

今選頻道

好怕聽不見女兒說我愛你!車禍聽力受損,卻活出更美第二人生:縱有逆境,也要活出自己的新境!

所有的「障礙」都是從心開始,執著外表與感官的不完美,只是讓心的障礙更深;當心念敞開,接納所有事物的發生,每一件事都變得簡單了。

日期:2019-12-02

幸福熟齡

中年開始防失智!研究證實:每天動腦可存腦力,有效遠離失智症

每3秒鐘就增加一位新的失智症患者,全球現在已超過5千萬人罹患失智症,推估2050年時將達1.32億人。失智症可謂二十一世紀的黑死病,截至今日,醫學上仍沒有治癒的妙方。因此,全民都需瞭解---如何預防失智症上身。

日期:2019-09-27

保險稅制

上下班通勤遇車禍、茶水間燙傷算職災嗎?如何理賠?上班族不可不知的3問題

勞動部6月初預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草案,新版勞工職災保險將自勞保脫勾,獨立開辦,即規劃強制所有勞工納保,估計有30多萬名勞工將受惠。

日期:2019-06-25

品味人生

呂捷染腦膜炎被發病危通知 感冒免疫力下降,當心腦膜炎致命

38歲補教名師呂捷傳出感染腦膜炎、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的消息,引起民眾關注。上月26日他突然抽搐痙攣、意識模糊,送醫後昏迷兩天,原來得了腦膜炎!所幸治療16天後平安出院。其實呂捷在農曆年前就感冒,遲遲沒有痊癒,朋友勸他多休息他卻不以為意,沒想到引發嚴重後果。本文整理腦膜炎的症狀和預防方法,提醒民眾注意!

日期:2019-06-11

品味人生

話說不清楚、叫喚沒反應 原來是「耳朵積水」惹的禍!

即將念小學的萱萱,口齒伶俐,童言童語常逗得爸媽很開心;近來媽媽發現萱萱開始答非所問,有時叫喚她沒什麼反應,甚至看電視越坐越近……。

日期:2018-09-12

品味人生

加班睡不好、感冒病毒也來亂 中年白領壓力大 突發性聽損找上門

圓形禿、突發性聽力損失、皮膚過敏等,都可能是壓力大、免疫力低所造成。對此,除了尋求醫師進行急性治療以外,好的紓壓方法才是王道。

日期: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