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聽神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聽力好 人不老 行為研究曝! 聽力損失恐為失智症首要風險因素

眼、耳、鼻、舌、身五感是人類行為感官根本,每種功能都牽一髮動全身。一般將聽力喪失,稱之為「失聰」,可見聽力良善不僅關係個人的生活品質與人際關係,更會影響大腦功能,造成失智的潛在因素。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嗡嗡聲不停 先檢視鼻塞、睡眠、腸胃問題 刺激氣血運行 中醫五穴道解耳鳴

耳鳴是身體警訊,鼻子發炎、胃食道逆流、精神壓力都有可能是原因。在中醫觀點,當臟腑失調造成耳部氣血瘀滯,就可能產生耳鳴,每日穴道按摩可幫助改善。

日期:2021-10-27

品味人生

預防保健》作息規律、少用耳機有幫助 不再雞同鴨講 戴助聽器避免聽力惡化

聽力退化是一段緩慢的過程,慢而不易察覺,每年定期做聽力檢查,才能掌握自己的好聽力。

日期:2020-05-13

品味人生

60歲退休族頭昏昏,被誤判是焦慮和憂鬱 醫師:暈眩有6大原因,看這2科才對

劉先生是一位61歲的退休商人,自稱過去因為工作需要,菸酒不忌,59歲那年發生急性心肌梗塞,放了支架救回一命後,就開始整天都感覺頭暈暈的。起初,其心臟科醫師認為劉先生是心肌梗塞後,擔心生命再次有危險,而引起相關的焦慮症狀,只要服用輕度的抗焦慮藥物就可以緩解,但劉先生頭暈的感覺一直存在,讓他整天生活都很痛苦。其後,又被診斷有憂鬱症,但服用抗憂鬱劑,病情也不見起色,反而造成頭昏加重、無力、想睡覺的症狀。出現暈眩、頭暈、頭昏的症狀時,究竟應該看哪一科?

日期:2020-04-24

品味人生

留意急性單側耳鳴 恐是重症前兆

耳朵又在唱歌了,搞得心好慌。有人曾指出,耳鳴是救命的警訊,但又聽說面對耳鳴不必恐慌,甚至也無須根治到底。耳鳴,究竟該怎麼處理?

日期:2019-11-27

財經時事

手機電磁波致癌!?專家教你如何降低3C危害保護家人健康!

手機電磁波真的會致癌嗎?相關的網路傳言一大堆,到底應該相信哪一個?手機真的對我們身體有這麼大的危害嗎?我平常工作就是需要常常使用手機與客戶聯繫,要怎麼辦?

日期:2019-02-12

財經時事

長期晚睡會怎樣?8個危害你該知道!

大家可能多少知道熬夜、晚睡對身體不好,但你知道詳細會對身體造成多少影響嗎?其實有不少的研究報告都指出,晚睡會對身體帶來的影響不只是睡眠本身,而是連帶影響了飲食、大腦判斷能力,進而造成的綜合後果。看完以下8種晚睡對身體的危害,我們就盡可能的讓自己早睡一點吧!

日期:2019-01-17

品味人生

常暈眩怎麼辦?看醫師要掛對科

劉先生是一位61歲的退休商人,過去因工作需要而菸酒不忌,59歲那年急性心肌梗塞放了支架救回一命後,開始出現整天頭暈的症狀。劉先生後被診斷有憂鬱症,但吃了抗憂鬱劑也不見起色,反而造成他整天頭更昏、無力及想睡。

日期:2018-09-13

品味人生

遠離讓你天旋地轉的青光耳

台語歌壇天后江蕙日前抱著感冒出席演唱會,壓力過大導致「青光耳」舊疾復發,眩暈、耳鳴多天,吊點滴住院治療;她還表示,多年來都無法根治這個老毛病。

日期: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