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肇事責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華食大火9死!總經理:對火災負責到底「從優賠償」…勒令停工小七60種鮮食供貨怎解?

國內知名食品大廠聯華食品(1231)彰化廠大火造成9人死亡,公司發重訊說明,此次火警影響生產大約2週時間,已啟動另外2個鮮食廠區進行跨廠支援。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率中區中心同仁到場檢查,也宣布依法勒令停工,並將視調查結果,依職業安全衛生法予以處分。聯華食下午召開重訊記者會,財務協理林志遠指出,起火原因調查中,會全力配合。同時說明彰化廠主要生產鮮食商品,目前已暫時停工,由其他2廠支援;而彰化廠年營收19億元,佔公司18%,所發生損失會由商業火險及營運中斷險因應。不過,林志遠強調:「財物損失目前不是最關切的,對員工照護才是關注重點」。總經理林家齊也現身致歉,表示會做好罹難者的撫卹,以及受傷同仁的照顧,代表公司致上最大歉意。林志遠表示已啟動關懷機制,慰問賠償也一定會從優給予同仁,會善盡企業責任對家屬進行照護,「對於火警負責到底,該有的責任一定會負」。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各收治的醫院,關懷傷者與家屬,並說會發給傷者每人2萬元、死者3萬元的急難救助金,後續各相關單位也會予以各項輔導及協助。(原文刊載於2023/4/27,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保險稅制

49歲二寶媽搶救9天不治,聯華食大火釀9死…國泰產為何理賠會破億?關鍵在老闆「投保決策」

國內食品製造大廠聯華食(1231)彰化廠,4/25清晨發生火警,週三(5/3)不幸又有一位傷者49歲許姓2寶媽離世,整起意外造成9人喪命、15人受傷的憾事。彰化醫院表示,4/25聯華火災當天送來的49歲許女士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搶救後恢復,但情況一直危急,在加護病房也一直沒有清醒。5/3上午許女病況危急,再經急救還是難以挽回,經家屬同意,由家屬於上午11點多帶回家中。本院盡力救治,對此深感遺憾與不捨。保險局清查有兩家產險公司承保,分別是第一產險承保商業火險,國泰產險承保僱主意外責任保險。對此,有產險業者表示,有關僱主意外責任險,一般雇主投保單一個人死亡為300萬元,聯華食則是每人死亡的理賠金額高達千萬元,由於這次死傷慘重,業者初估,光「僱主意外責任險」的總理賠金額恐破「億元」大關。(原文刊載於2023/4/27,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車禍處理只要3分鐘!這款行車記錄器幫大忙…鴻海轉投資公司靠2技術,讓保費支出降低17%

根據《財訊》報導,自鴻海內部創業的創星物聯科技公司,擅長車聯網軟體和AI技術,建置的數據平台,為保險、車隊管理等業者提供客製化服務,也為民眾節省時間和支出。開車一旦遇到事故,即使只是輕微的擦撞,沒有人傷亡,為了釐清責任,也往往會耗掉幾10分鐘。但是如果使用創星物聯科技公司的連網行車記錄器,聯絡保險公司線上查看即時影像,並確認肇事責任之後,人和車3分鐘就可以離開現場。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沒走斑馬線」被撞求償1999萬 洗碗機也列清單… 法官怒噴「賠償不是中樂透!」判賠1萬6

自己未依規定穿越馬路被車撞,僅皮肉傷要求償千萬!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行經路口時,不慎遭到一輛小客車撞上,全身肢體多處擦挫傷,事後黃男獅子大開口,要求駕駛賠償「1999萬」;其中,光是醫療費用就高達近1300萬,精神撫慰金要400萬……甚至將家電用品、通膨、民生物資也列入求償清單,荒謬的請求遭到法官駁回,最終判駕駛僅須賠償1萬6000元。

日期:2021-04-19

產業時事

長榮貨輪卡船6天 埃及損失近290億台幣 賠償責任算誰的? 長榮海運這樣說...

長榮海運今(1)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日前旗下超大型貨櫃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於蘇伊士運河擱淺卡船,現已脫困,惟後續賠償問題仍有待釐清,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在會前出面說明。謝惠全受訪時一再強調,長榮海運此次是租船,因此曝險程度很低,「幾乎是免賠」。不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目前將長賜輪移往運河內的大苦湖(Bitter Lake)停泊接受調查,並強調調查結果出爐前不得離港。意味船上貨物要送抵收貨人手中,還要一段時間。

日期:2021-04-01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都買「第三人責任險」了,車禍還要自己掏錢賠?車禍理賠你該懂的4件事

小明被大雄撞傷已經大半個月了,雙方為了肇事責任鑑定費爭執不休,最後還是由小明的父親出錢申請,報告結果攤開,認為大雄開車駛出停車場的速度過快,且未於出口減速確認來車便貿然切進馬路,責任歸屬於大雄這方。

日期:2021-01-27

保險稅制

日商明台產險引領數位化風潮 首創事故現場「一鍵即刻救援」

近年來,日本逐漸正視惡意逼車與高齡駕駛導致事故的問題,明台產險的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険株式会社便推出「GK見守る」新式車聯網行車紀錄器,更持續導入保險科技進行險種商品及服務流程之創新,希望協助改善行車安全問題。而明台產險也將相關技術引進台灣,首創結合行車紀錄器與保險支援功能的「車聯御守行車紀錄器」,提供「一鍵理賠通知」與「影像自動上傳」服務,第一時間協助客戶處理車禍事故,避免處理時間過長造成的不便。

日期:2020-10-30

財經時事

李恆隆執著sogo「走不出電梯」 律師嘆1.6億元其實可省下來

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為奪取SOGO百貨經營權,多年來狂灑1.6億元打點各方人馬,還行賄立委及助理,昨被依貪污罪起訴。網紅律師林智群感嘆,李恆隆執著sogo案10幾年,就像是「走不出電梯的人」,毅力實在驚人;但他若有法律顧問,應該可以知道「不溯及既往」原則是法律鐵則,那1.6億元就可以省下來。

日期:2020-09-22

職場生活

追撞、推撞理賠大不同!11種車禍肇責分析懶人包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開車族群不論是返鄉或外出踏青得要面對塞車的問題,但在車陣中長時間塞車,精神上的消耗勢必會讓人一時恍神,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追撞」的車碰車風險。然而,同向車的追撞事故也有分為另一種類型,就是「推撞」,由於有些人撞到前車、在做筆錄時,常常搞不清楚「追撞」和「推撞」的不同,就寫了「追撞」!但在肇事責任上就差很多了!以下小編就為大家分析可能的肇事比例問題。

日期:2020-01-08

財經時事

車禍發生時,不知道這3件事就完蛋了!比叫警察更重要的事是...

更新時間: 2021/02/24 11:00編按: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2月23日在洛杉磯,因為陡峭的下坡路段高速行駛,隨後失控撞上路邊路樹車頭全毀,所幸安全氣囊及安全帶及時發揮緩衝功能與防護措施,老虎伍茲多處骨折但未危及性命。不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萬一不幸發生車禍時,當下該怎麼辦呢?

日期: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