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肉品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糖豬肉複驗中央地方均檢出瘦肉精,其他298件都沒!為何僅那包梅花豬有問題?農業部台糖說法一次看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台糖、行政院食安辦以及相關中央機關,台中市府周三(2/7)公布台糖複驗結果,強調還是一樣檢出含有0.002 ppm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而食藥署亦公布台糖梅花肉片剩餘檢體,申請複驗21項乙型受體素結果,確認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0.001 ppm,並已回復臺中食安處。農業部緊急召開「台糖肉豬場擴大清查結果」記者會表示,2/4啟動擴大清查,會同地方政府至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和飼料廠進行採樣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體送檢,2/6檢測結果出爐,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和飼料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另外,提高全國肉品市場豬隻,檢驗結果也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說明,台灣未核准西布特羅(Cimbuterol)為動物用藥品,該成分於國內主要作為實驗室檢驗乙型受體素標準品之一,且迄今抽驗畜牧場豬隻血清、毛髮、飼料和同批肉品樣本結果,皆未曾檢出,研判台中市衛生單位檢出微量西布特羅的該包台糖公司梅花豬肉片,屬於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該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農業部累計至今日已達298件送驗樣本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次長杜文珍強調這次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屬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單一個案之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有關同一檢體、同一盒台糖肉品再次被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一事,台糖指出,台糖豬隻飼料都是「中央廚房」統一配方與調配,全國大規模檢驗都未檢出,證明台糖養殖未使用瘦肉精。至於為何只有台中這盒肉的檢體可驗出,台糖會配合衛生單位持續釐清事實及原因。台糖再次嚴正聲明,台糖豬肉絕無使用瘦肉精,並將持續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釐清僅單一檢體檢出的原因。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複驗結果時受訪表示,她被質疑是趁機以食安問題炮打中央,其實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不捨同仁被誤解,這次四方共同進行複驗,證據到哪就會公布到哪,「讓證據說話」。農曆年前一刻,究竟為何會出現檢出瘦肉精還有待釐清,而瘦肉精標準誰說了算?

日期:2024-02-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2期︱志超等待風起,大成等待雨過

我們上週五參加了志超的法說,也對大成獲利衰退進行了較深入的研究。

日期:2021-11-15

財經時事

新北屠宰場PCR確診再增19名!Delta變種病毒侵台 侯友宜籲中央:各國入境者採檢2次「阻絕境外」

國內確診今(26)日新增78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新增確診36例最多,截至26日,新北累計確診6368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下午記者會表示,新北屠宰場「家禽運銷合作社」確診案,523人快篩,21人快篩陽性、19名PCR確診;針對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則呼籲中央應「阻絕境外」,各國入境者都須採檢兩次。

日期:2021-06-26

財經時事

開放233處打殘劑登記 侯友宜對Delta來勢洶洶,疾呼中央做好「這四件事」安民心

全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今(25)日新增76例,其中新北市確診數為32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從新北市境內個別區域來看,板橋區10人最多,其次為新店5人、三重及中和各4人。

日期:2021-06-25

產業時事

你聽過「小豬排隊上廁所」嗎?大成跨界養豬 砸24億元躋身全台前三大!

口蹄疫後台灣養豬產業一片低迷,大成2006年才開啟養豬事業,將養豬場融入科技、環保概念,成功育種、量產口感Q脆的桐德黑豬,受到老饕高度指名。

日期:2021-01-04

財經時事

柯文哲一席話「美豬最後窮人買單」 引戰王定宇、趙少康隔空對賭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開放美豬進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最後美豬買單者會是『窮人』」,引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應,認為用價格來看的話加拿大豬肉比美豬還要便宜,所以窮人應該是會吃加豬,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不認同王定宇看法,他認為之後美豬大量進口至國內,價格一定比加拿大豬更便宜,更放話要與王定宇打賭。

日期:2020-09-08

職場生活

植物肉登台!小七、全家靠「無肉」衝高營收 八方雲集、星巴客都加入戰局

「無肉食代」已經來臨,你趕上這波潮流了嗎?在速食店能吃到無肉漢堡、在水餃店能嘗到植物肉餡⋯⋯,當無肉不歡不再只是唯一選擇,「替代球員」正成為要角,無孔不入深入你我生活周遭時,一場無肉革命,也悄然改變了我們餐桌上的飲食。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永豐銀行攜手中興大學產學合作 推動食農生態系數位轉型

2019年秋天,一棟新大樓在國立中興大學啟用。質樸的清水模外牆,低耗能的LED投射燈光,設計巧思融合農業尊天敬地、萬物和諧共生的精神,與人性科技處處思考節能安全而成的綠建築,在百年歷史的興大校園裡絲毫沒有違和感。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美國豬轉賣中國 台灣「豬」事大吉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肉品市場缺口牽動全球豬肉供應鏈;美國豬肉大量轉銷中國,推升台灣豬價逆勢上揚,為國內養豬產業帶來利多。

日期:2019-07-25

品味人生

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在高雄!40歲以上應提高警覺

疾管署今(17)日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是高雄市一名60多歲男性,本月1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抽搐及意識不清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 4日轉院治療,並於今日檢驗確診。患者目前意識昏迷,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同住的1名家人日前有疑似症狀,現已康復,尚待檢驗中。

日期: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