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肉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16樓陽台跳下去那一刻,我在想什麼?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妻子告白:朋友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為何62歲重度憂鬱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8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相關疾病,台灣則至少有超過200萬個家庭正處於憂鬱風暴之中。那一天,當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發現結褵40年的另一半站在16樓的陽台上打算縱身一跳時,他唯一的念頭,只有緊緊抓住她的手……原本開朗大方的太太素梅嚴重失眠、變得沉默寡言、行動遲緩,害怕面對人群,宛如陷入憂鬱流沙,身體的自主能力一點一滴地流失了,而自信心、安全感也跟潰堤。當她越是心急、越是掙扎,就陷得越深;藥物副作用使得記憶漸漸空白,更令她感到失落。「環境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要不要笑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驗,陳良基決心卸下部長職位,提前從台大退休。除了安排太太接受精神科的專業醫療和心理諮商之外,他也每天按表操課地陪伴太太定期散步、做運動、追劇、出遊,鼓勵她寫下「煩惱筆記本」……經過兩年悉心照顧與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努力,那個熟悉的太太又回來了。罹患憂鬱症不是誰的錯,只是大腦生病了。身為守護者的你,若能用包容的心去理解,持之以恆的陪伴,就能看見痊癒的曙光。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借鏡日鐵十年成功經驗 罹難家屬、專家投身推動 外部監督三大任務曝光 助台鐵安全改革

交通部邀請日本福知山線事故罹難者家屬、專家學者來台交流,分享鐵路安全改革經驗;台灣歷經普悠瑪、太魯閣重大事故後,終於成立「外部監督委員會」,這股力量能否推動台鐵改變成真?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直視環境與生命的美麗和破敗…林純用「黑湧」個展9/2高美館登場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高雄藝術家林純用,於9月2日至12月24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4樓展開名為「黑湧」的創作個展。「黑湧」具有多重指涉的命名,首先,早期祖先渡過黑水溝的開墾史,具有歷史與宗教的向度。此外,黑亦有汙染,意指經現代化、工業化的汙染意象,也指涉黑潮,後者是太平洋洋流的一環,流經台灣東部的洋流,海中的神秘河流,充滿力量與生機。藉由藝術打開的多重連結,擴張觀眾對自身與環境的多重感受。

日期:2023-08-21

投資理財

北市熱區爆2大爛尾樓!「預售屋完銷蓋不下去」…專家警告:這3種建案要小心,出事機率超高

工料雙漲,加上政府打炒房、升息影響,除了限縮一般民眾的房貸之外,也讓不少中小型建商吃不消。近日台北市爆出2大建案淪爛尾樓,一處是位於北投區溫泉路的危老案,而同一建商在大同區也有建案:對此,台北市地政局已證實「兩案無法依約完工」,近60位買家準備向建商提告。專家示警,「如果建商老闆是貪心的,是槓桿的,小心會連環爆。」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昔戒嚴燒肉粽成禁歌,今換榮光歸香港…謝金河:港劇廣東歌是香港生命力代表「將進入新轉折點」

禁錮的年代。香港特區政府申請禁播「榮光歸香港」這首歌,消息傳出後,這首歌瞬間點閲暴增,這是香港雨傘革命,反送中運動中,香港人吟唱的歌,如今即將成為禁歌,這也可能是香港收緊控管的一個重要訊號。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講台語正時行

隨著本土語言已正式納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中,其中最多人口使用的「台語」,也宣告進入百花齊放的新時代。丟掉老派、粗俗的刻板印象,用台語寫詩、玩桌遊、讀經典文學《小王子》,台語音樂劇更風光登上國家戲劇院、國慶活動,坐擁好評,「台」味潮流文雅藏趣味,跟上流行張口說,正港台灣人愈台愈在地。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45歲以上有54%罹患糖尿病 或前期,全台迫切進入數字控糖新時代! 我的糖尿病數碼醫師

在台灣,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面臨高血糖威脅,45歲以上國人中,更有54%「若非罹病、就是糖尿病前期」。飲食生活習慣影響糖尿病甚鉅,血糖能否控制得宜更是關鍵,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血糖監控裝置出現,AI也在輔助預測與診斷上幫了大忙,在與糖尿病共處的道路上給予更多的照護。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台北福華 端午『粽』藝,滿足極緻口感

台北福華飯店江南春,一直是美食家必吃名單。今年端午,江南春主廚研發推出「福兔極品名粽禮盒」,全新新品「黃金鮑魚粽」,以鮑魚、老母雞、金華火腿等滷製入味的滷汁,經浸泡味道直達米心,卻仍維持粒粒分明的Q彈口感,內餡再包入鮑魚、北海道干貝、花菇,鹹蛋黃等食材,一口咬下口感軟糯、鮮香濃郁,口口是驚喜,個個有特色,在舌尖上翻騰出全新滋味。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肉品專家文青魂 「黑橋牌」飲食文化的扛旗手

說到黑橋牌,你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早些出生的世代想到的是香腸首選好滋味及逢年過節買禮盒自用或送禮的記憶;近期出生的世代,除了之前的印象外,也多了涮嘴的條子肉乾、德式香腸、西式培根記憶。藉由不同世代的印象,見證美食文化扛旗手的成果軌跡。

日期:2022-12-28

台東,永續發展的標竿

新食尚部落打造吃的藝術品 品味台東原民文化之美

每年7月中旬,阿美族豐年祭揭開燦夏序幕,穿梭山林的布農族是狩獵霸主,藉由栽植小米記憶日月光陰,蘭嶼島上達悟族遠離塵囂紛擾,保留虔誠信仰與漁獵生活,排灣族與生俱來工藝巧手,襯托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卑南族的花環冠冕傳遞祝福情誼,魯凱族浪漫收穫祭鞦韆儀式,任憑青春絮語浪漫飛揚……原民文化豐富了台東的精神內涵,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兼容並蓄的部落「食」尚,等待旅人們悉心感受探索。

日期: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