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肉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早餐吃錯不只「更想睡」、還恐糖尿病上身!營養師曝「超NG搭配」:3原則吃飽、血糖不亂飆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一份針對亞太11地區中進行的調查卻顯示,台灣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沒有天天吃早餐的習慣。而就算有吃早餐,也有高達7成人沒有攝取蛋白質食物、8成沒吃蔬果,然而脂肪攝取比例卻是亞太之最!營養師提醒,吃錯早餐不僅讓人昏昏欲睡、記憶力降低,更可能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增加罹患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日期:2024-01-0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一心市場 美食巷仔內,早點、宵夜都滿足!

一心市場自民國49年設立至今,剛開始附近都是眷村,做為附近的重要民生採買集中地,盛極一時,也因此巷弄內匯聚了各種眷村美味,由婆婆媽媽做的家鄉菜讓人一解鄉愁。後來,依民生所需,也衍生出不同類型的可以從早吃到晚的美食,無論是大清早就開賣的早點、道地眷村菜,或是入夜才營業的宵夜限定好滋味,任何時間到一心市場,都能一嘗記憶中的美味。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吃兩片就致死!南投河豚中毒1死8傷「魚種」曝光…毒性是氰化物1000倍以上,哪個部位最毒?

南投仁愛鄉驚傳吃河豚中毒的意外,一名44歲洪姓男子11/25料理河豚肉,邀請8位居民及友人共享河豚火鍋。不料隔天眾人陸續出現嘴巴、手腳麻痺無力等症狀,其中1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另外8人緊急下山治療。食藥署12/6公布「魚種」,以DNA物種鑑別結果發現為「月尾兔頭魨Lagocephalus lunaris」,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河豚生魚片」檢體檢出TTX高達134.30 mg/kg,以一片10公克的生魚片來算,毒素就是1.34毫克,只要吃兩片就達致死劑量。食藥署表示,月尾兔頭魨又稱作月腹刺魨、栗色河魨、毒鯖河魨等,屬四齒魨科,主要分布於印度至西太平洋區,臺灣四周海域均能見其蹤跡,體長可達50公分,其背面及腹面均佈滿小棘,尾鰭後緣呈新月形,內臟、皮膚及肌肉皆含河豚毒素,毒性極強。食藥署再次呼籲,河豚種類繁多且一般難以辨認,誤食有毒河豚死亡風險甚鉅,因此,切勿捕捉或食用來路不明之水產品,並建議餐飲業者避免供應河豚,千萬別因追求美味或嚐鮮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官網,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約為氰化鈉之1000倍以上。因種類、地域及季節不同而有毒性強弱之分,其中卵巢、肝臟含有劇毒,腸、皮膚含有強毒,也有肉中含毒者。河豚毒素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奶酥、菠蘿輸了!營養師曝「這款麵包」最肥:6、7年級生小時候的回憶…前九名熱量排行出爐

麵包可說是台灣人常吃的食物,舉凡早餐、下午茶點心,對於許多人來說既方便、平價又美味,不過,要小心的是,不少麵包都隱藏著熱量地雷,尤其愈好吃的更容易誤踩健康陷阱,營養師李婉萍便針對常見的9款麵包進行熱量排名,她建議,在挑選麵包時應留意「7少原則」,才能吃得更安心。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陳慧翎天天工作20小時、壓力大到咬指甲拔手指…罹癌10年每次復發就去玩「有多開心痛苦就減多少」

今周刊編按:5度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消息: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熱愛自由的陳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專訪陳慧翎,她抗癌10年,選擇正面迎戰病魔無所懼,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滿載心意,傳遞幸福與感動 台中的味道,盡在伴手禮

台中的太陽餅,是許多遊客常買的伴手禮之一。然而,伴手禮的選擇越來越多樣化,來台中旅遊時也別忘了採買美味特色的伴手禮與親朋好友分享。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網傳訊息「超商是巴西蛋」...看到「這張圖」別被騙!4大超商闢謠

近期有民眾在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看到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應為黃揚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更有「看新聞節目才知道超商茶葉蛋都是進口蛋」、「農業部長公布巴西蛋流向,茶葉蛋都是進口的,暫時不要去超商吃茶葉蛋」等字句。對此,國內4大超商包含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超商都澄清門市製作販售的茶葉蛋皆是國產蛋,提醒民眾勿被錯誤消息混淆。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2023必比登名單一次看:139店家入選、首見西式甜點店!牛肉湯、米粿米糕…台南7家小吃新入列

《台灣米其林指南 2023》週三(8/23)公布由匿名而獨立的米其林評審員評選為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在四座城市—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中,提供「物有所值」美食的餐廳及街頭小吃店家總數來到 139 家,包括台北45 家、台中 31 家、台南 36 家,以及高雄 27 家。在這些店家之中,共有 26 家是在今年新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除了台灣料理及在地小吃,第一次有西式甜點店入選必比登推介,一家在台北,一家在台中。台北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中,一家提供的是素食料理,這也讓《台灣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提供素食料理的店家總數來到了 4 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陳耀訓蛋黃酥、鼎泰豐都用它!一台機器抵10個人力,這台日本包餡機,如何攻下台灣9成市占?

這家日本包餡機的代理商,在台灣占據9成市場,客戶群遍及全台各大食品廠、伴手禮名店。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