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肌筋膜疼痛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連假塞車久坐、上班族盯電腦,肩頸僵硬好痠痛?復健科醫生教3招伸展操,10分鐘輕鬆緩解

不少民眾趁著連假出門遊玩放鬆,但也容易碰上塞車紫爆,狹小車廂一坐好幾個小時,讓不少人肩頸痠痛。醫師表示,長假過後復健科門診往往湧現肩頸痠痛病患,而收假後許多上班族需要久坐盯著電腦螢幕,也常造成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提醒需要久坐的族群可以撥5~10分鐘伸展肩頸、背部和大腿,適時放鬆筋骨。

日期:2022-02-28

職場生活

關節退化免開刀 注射後開啟體內自癒機制 增生療法 為慢性疼痛復健帶來新曙光

不少長期飽受慢性關節肌肉疼痛的患者,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後,仍然改善有限,或許就醫時,還曾被醫療人員主動詢問:「要不要試試增生療法?」但打了針,真的就會痊癒?

日期:2021-12-15

品味人生

姿勢對了 肩頸痠痛問題一次解決

女藝人因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神隱一年,引起群眾熱議,此為民間常見「肩頸痠痛」,用藥打針、物理治療僅治標,遠離錯誤姿勢才可能痊癒。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肩頸痠痛不是五十肩?姿勢不良釀肌筋膜疼痛

南投一名40歲的吳姓女子,工作時需長時間使用電腦,下班後繼續低頭滑手機,經常覺得肩頸「頂扣扣」。不但脖子僵硬,還連帶造成頭痛,進而影響睡眠,難以忍受之下就醫求診,才發現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日期:2018-03-06

品味人生

為何醫師都不推薦用痠痛貼布?

「筋骨痛,XX貼布卡有效」? 痠痛貼布漲聲響起,但專家「不鼓勵」也「不建議」使用,臨床經驗發現,痠痛「完治」得找出真正原因,且麻煩的是「貼布會傷腎」。

日期:2016-09-29

品味人生

抓寶症候群上身 3招告別肩頸痛

近年來平板、智慧型手機興起,「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患者增加一倍,如今可愛的寶可夢又來,要如何抓寶抓得健康又高興,有請復健科醫師來解答。

日期:2016-08-18

品味人生

良好姿勢+規律運動 肌筋膜疼痛bye~bye

有不少人苦於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醫師通常會開給口服止痛藥,以及做復健物理治療來緩解,或是進一步作注射治療或針灸等

日期:2016-01-19

品味人生

電腦重度使用者的惡夢 慢性疼痛纏身

電腦與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不論工作、玩樂都要用電腦,姿勢不良,更讓筋骨痠痛患者激增。年輕族群患者大部分是電腦族,腰痠背痛、肩頸僵硬已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日期: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