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肌肉緊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歲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復健科醫師親身實證:我如何不開刀讓脖子變好,10年來沒吃過一顆止痛藥

在台灣,每5人中,就有3人有頸椎問題,頸椎病成了全民新疾病!奧運隊醫告訴你如何不開刀治頸椎。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睡覺總會不自覺「手舉過頭」?看似舒服其實很傷身 除了平時肩頸疲勞...醫:你可能已患2疾病

睡覺時你是不是習慣把手舉過頭比較好入眠,或是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呈現了「萬歲」睡姿?其實這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有可能白天時鍛鍊手臂導致肌肉緊繃、肩頸疲勞,或者你已經罹患了不同程度的頸椎病、肩周炎。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競爭力

張瀞仁專文推薦:《致勝心態》決勝時刻完美表現,有心法!

刻意練習卻還是不成功?《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張瀞仁專文推薦《致勝心態》,面對人生中的每個重要時刻,本書幫你做好萬全心理準備!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國民健康防治預算,不如一碗泡麵!「我好累,但真的睡不著」,國人年吞11.25億顆安眠藥的背後…

現代人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身心疾病悄悄上身…台灣使用安眠藥人數與數量都相當驚人,光一年就吞掉超過11億顆安眠藥,為亞洲第一。

日期:2021-08-24

職場生活

穿鞋、深蹲、邁開步伐就會痛 惱人的「該邊痛」小心愈「喬」愈糟糕

鼠蹊部周圍疼痛,可能是急性損傷或慢性重複性創傷所致,若超過兩周沒好轉,甚至愈來愈痛,一定要積極就醫,否則不僅會影響日常生活,未來甚至得面臨開刀治療。

日期:2021-08-04

職場生活

不拉筋就能柔軟筋骨,白雁教這招伸展放鬆,舒緩手痛效果好

手腕疼痛不是什麼大問題,卻有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深受其擾。在武俠小說裡經常看到,這人被挑斷手筋,手就廢了!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現代人好發手腕、手肘、手臂疼痛,其實都是傷了手筋。

日期: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