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肝包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知道喝碳酸飲料會肝硬化嗎?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不當飲食 醫提醒:這款維他命也別亂吃

不是只有飲酒過量才傷肝,日常生活中許多看似習以為常的飲食,其實正在一點一滴的侵害你的肝臟,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像是甜食、吃太油、止痛藥甚至是維他命A過量都會造成負擔。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就是胖肚子!中年男人最容易有脂肪肝,每天這個動作:促進氣血循環、提高脂肪代謝率

黃先生體檢出重度脂肪肝,血壓、血糖也超出正常值,除了中廣身材,臉上皮膚暗沉、長斑,整個人看起來總是很累的樣子。剛開始練氣功,他很訝異自己流的汗多到滴在地上,而且臭到不行,可是幾個月之後,灰暗的臉色散去,皮膚出現光澤,體力、精力和活力感都回來了。

日期:2020-09-26

幸福熟齡

脂肪肝恐致「癌王」胰臟癌!營養師證實:5招幫助遠離癌症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事實上,輕忽脂肪肝,不僅有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的風險。根據國內三軍總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有脂肪肝問題者,未來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更是沒有脂肪肝者的2.63倍。因此,不想「奪命癌症」胰臟癌上身,積極逆轉脂肪肝問題非常重要。

日期:2019-11-06

今選頻道

遠離脂肪肝!營養師:5食物減少脂肪堆積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指的是三酸甘油酯(Triglyceride)在肝中過度堆積(含量超過肝總重的5%以上)。在台灣,脂肪肝盛行率約在11.5∼41%不等,甚至有的研究指出,約有1/3至1/4的台灣成年人有脂肪肝,高於一般常見的早期B型肝炎(約20%)許多。(編按:最可怕的是,患有脂肪肝的人,未來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的比率比平常人還高。)

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