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肝基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是它!肝基會29歲了,許金川:今年超了沒?全島一起保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上週六(8/12)活動中,邀請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表示,「全島一肝 全民腹超總動員」,是肝基會推動的未來計劃目標,這也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全島大家一起來保肝,參與「今年超了沒?」的活動,使之成為一股「全民運動」。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家族2至親肝癌驟逝,他不菸酒不熬夜仍中鏢!親兒捐肝獲重生,67歲爺謝肝基會:讓我又活過來

肝炎堪稱台灣「國病」,其主要禍首—B型肝炎盛行率更曾高達20%,每5個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帶原者。今年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邀請了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號召企業主點亮愛心嘉惠國人、消滅肝病。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翻轉肝病故鄉!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致力推動B、C型肝炎篩檢摘三大獎項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動「112年全國B、C型肝炎篩檢績優評比成果發表計畫」,7月25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榮獲3項重要的績優獎項,包括「院所B、C肝篩檢成效績優獎」、「醫院團隊B、C肝篩檢推動績優獎」以及「醫院首長B、C肝篩檢推動績優獎」,此獎項表彰了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推動B、C型肝炎篩檢方案上的堅持與成果。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顏清標、顏清山均為「肝癌三部曲」患者…從肝炎、肝硬化到肝癌一招能防堵!出現5症狀恐中晚期

今周刊編按:資深歌仔戲女星連明月去年12月初爆出肝硬化致病危,隨後接受小兒子捐肝,在12月18日順利進行換肝手術。雖然手術順利,但醫師仍表示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未料今(1/16)日傳出連明月因心臟積水,凌晨緊急搶救1小時仍回天乏術,享壽70歲。連明月3歲開始演歌仔戲,16歲隨劇團北上發展,先後加入「小明明歌劇團」、「葉青歌仔戲團」,她的古裝扮相美艷,能文能武,是名聞一時的花旦。與她相識超過30年的資深藝人黃志強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表示,連明月後來在中部歌廳秀做總監,她唱作俱佳,不過壓力很大,還要扛票房。只是演藝工作表現出色的她,健康卻陸續出狀況,10多年前動了腦瘤手術,身體不太穩定,走路容易跌倒;去年10月更在個人粉絲專頁透露,曾在廁所昏倒長達40分鐘,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肝硬化。她配合醫生展開治療與控制,當時還向粉絲喊話:「不要擔心,把這一切轉化成給我加油打氣,願能度過此關,一切平安,健康。」去年12月連明月病情告急,由小兒子捐肝救母,沒想到換肝不到1個月,竟傳出噩耗,令眾多星友感到不捨。連明月多年好友、導演李朝永證實消息,透露連明月心臟不好,實在撐不過了,「去做天使了」;資深演員林秀芳則在臉書發文「阿姐,你一路好走,無痛無煩惱了」。肝臟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許多病患是先病毒型肝炎再肝硬化,接著患肝癌。肝臟慢性發炎會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導致肝臟慢性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酒精、抽菸、代謝性疾病等,若有相關危險因子,便需要定期檢查。「其實肝炎的追蹤,只需要靠抽血與腹部超音波,便利性相當高。」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提醒,「C型肝炎的治療也很簡單,療程僅8週或12週,副作用低、治癒率高達98-99%,大家一定要把握治療時機!」(原文刊載於2021/11/23,更新時間為2023/1/16)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境外移入再添2例!美日政要來台「不用隔離」 陳時中:出事我負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COVID-19(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60多歲男性(案478)及60多歲女性(案479),2人為夫妻,目前已住院隔離治療中。值得一提的是,我國近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漸增,但美日政要即將來台,入境後卻不用居家檢疫,讓外界質疑聲浪四起;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出席肝基會26周年活動時表示「出事我負責」。

日期:2020-08-08

今選頻道

恐惡化成肝癌!「C肝地圖」揭全台前十重災區,許多人都忽略...你也住在這嗎?

全台有45萬C肝感染者,感染C型肝炎後,有七成至八成會轉成慢性C型肝炎,而慢性C型肝炎若不治療,則有二成五的人在20-30年內會轉成肝硬化,一旦肝硬化形成則每年有2-5%的機會產生肝癌,4-5%的機率發生肝衰竭,因此慢性C型肝炎的治療刻不容緩。

日期:2019-08-12

品味人生

保庇天后王彩樺成功治癒C肝,化身保肝衛教大使

每年7月28日為「世界肝炎日」,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將今年宣導主題訂為「恁甘有C肝(時間,台語諧音) 好心救好肝」,透過一語雙關、國台語諧音的方式,強調C型肝炎治療時間的重要性,呼籲民眾掌握篩檢與治療的黃金期!

日期:2019-07-26

今選頻道

雲嘉BC肝就醫路遙遙 她親自開車接送阿公阿嬤

「阿公,您好我是陳小姐,我們今天要到虎尾台大醫院看醫生喔!」「歹勢啦!還讓妳跑來家裡載我。」這是個案管理師陳盈如與88歲廖爺爺之間的溫馨對話。

日期:2018-06-07

財經時事

B肝患者罹肝癌機率多100倍 偏鄉急需篩檢治療

肝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第二位,B肝、C肝未治療更是肝癌的主因,尤其偏鄉地區有高達39%的B、C肝患者沒有積極治療,但B肝患者罹患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0倍,肝病防治刻不容緩,民眾不能輕忽。

日期:2018-04-11

職場生活

她,緊握方向盤 把愛肝熱血 送進107個偏鄉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選擇一種奉獻社會的方式,你可以投入多久?這是一位退休小學老師的故事,她沒有醫療專業,卻成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20年來最重要的象徵人物,無論颳風下雨,再遠再累都要上路,她心中這股善念的力量就像個火車頭,推動基金會向前行。

日期: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