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肝炎發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合庫金董座B肝引發猛爆性肝炎病逝…肝病權威許金川:4症狀+2關鍵數據就快揪兇手

合庫金董事長林謙浩驚傳週日(7/2)上午因猛爆性肝炎辭世,享壽64歲。據了解,他原本即有B型肝炎,早前到榮總住院治療,卻於周日凌晨不治。林謙浩在合庫金上任還不到二週,即因身體健康因素病故,讓公股金融圈相當震撼。合庫金低調證實董事長林謙浩過世的消息,下午也發出重訊指出,公司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合庫金及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與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則說,肝臟因為沒有神經,所以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肝臟負責身體的垃圾清除與解毒、排毒,即使已經發炎、纖維化或長腫瘤,依舊不吭聲地繼續努力工作,出現可察覺的症狀,像是疲倦、黃疸、水腫、意識不清等,到這時候才治療,通常都來不及了。許金川說,最好的保肝之道就是,沒有B肝帶原或抗體,就應該趕緊打疫苗;如果有B、C肝一定要定期追蹤,必要時要服用抗病毒藥物。此外,一定要每半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與抽血檢驗胎兒蛋白,才能避免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3-07-04

品味人生

熬夜不一定「爆肝」 預防靠戒酒

這種疾病的致病原因雖各有不同,但保肝之道仍是不亂吃藥、不酗酒,若為B型、C型肝炎者,定期監測肝臟功能,沒有A、B型肝炎抗體者應施打疫苗。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兆豐銀獨董廖學興辭世,享壽67歲 曾為陳水扁、呂秀蓮辯護

金融圈最近不平安,繼13日玉山金公告科技長陳昇瑋因腦溢血辭世之後,兆豐金今日為旗下兆豐銀公告,獨立董事,昭明法律事務所長廖學興因病過世。據了解,67歲的廖學興,是因為猛爆性肝炎發作,在13日夜間辭世。

日期:2020-04-14

品味人生

B肝須定檢 年輕人別鐵齒

才31歲的藝人安鈞璨6月1日因肝癌病逝,許多人訝異:「為什麼這麼年輕就得到肝癌,兩年內就走了?」醫師提醒,年輕人罹患肝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B型肝炎病毒,主因是病人本身不在意,且疏於定期追蹤檢查,讓肝癌提早發生,令人措手不及。

日期:201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