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肝癌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生有2子卻罹肺癌4期,妻子盼他看到小孩長大!名醫嘆沒做1件事:他恐半年內離世

編按:衛福部統計處日前公布最新國人死因統計結果,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中又以肺癌連續19年位居所有癌症之首,發生率也是排名第2,每年死於肺癌者就超過1萬人,儼然取代肝癌成為「新國病」。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表示,肺癌蟬聯十大癌症之首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1名都是肺癌。從1990年後,台灣的吸菸比率年年下降(32%降到14%),肺癌發生率卻是年年上升(每10萬人口17人升高到35人)。這顯示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雖高,但若能早期發現,存活率也能提高,罹患肺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2期降至59.2%,第4期更只剩下12.6%,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至關重要。尤其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而早期肺腺癌無法透過胸部X光發現,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國健署表示,LDCT做為肺癌篩檢工具確實有機會早期發現肺癌,特別是用於偵測小於1公分的肺部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CT影像型態特徵,來評估良性和惡性的可能性。《今周刊》早在2017年率先以封面故事報導「新國病肺癌」,時任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晉興就疾呼國民健康署應在既有的「四癌篩檢」外,另將國人死亡人數高居前二位的肺癌、肝癌篩檢納入。經過5年奔走,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開辦第5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4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4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3/6/19)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抗癌新兵 台灣自主研發寵物腫瘤用藥 進擊美、澳市場 共信從人類肝癌新藥出發 讓小狗免截肢就治好黑色素瘤

在寵物醫療領域,共信醫藥科技控股(簡稱共信)走了一條很不一樣的路。作為完全由台灣自主研發的狗癌症用藥、原本是專注人類癌症新藥的生技公司,2022年11月,共信成功將寵物癌症藥授權海外,與澳洲醫療器械公司Interpharma Solutions Pty簽署授權協議,據母公司共信-KY發布的重大訊息,共信將取得簽約金及分階段里程碑款項共200萬美元。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健保資料庫釋憲案》資料是救命!醫法學界1400位專家籲「可供醫療研究,降低癌症死亡率」

「專業數據、照顧健康!」4月19日,立委林靜儀攜手醫界、學界人士召開聯合聲明記者會,針對民間團體認為將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之納保就醫資料供研究使用,認有洩漏個資有違憲之虞,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日期:2022-04-20

品味人生

國人的5大致命癌症 大腸直腸癌排第三……

癌症被稱為21世紀三大黑死病之一,但其實有1/3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定期篩檢是阻斷癌前病變進展為癌症的重要方法,提早發現,才能避免罹癌風險。

日期:2019-10-28

品味人生

13公分肝腫瘤能開刀嗎?醫師:肝癌治療方式多,別輕易放棄

80歲楊先生無意間摸到肚子有突起物,到醫院檢查後,赫然發現肝臟長了一顆13公分的腫瘤,且位置很深,導致手術困難度大增,跑了多家醫院,醫師都擔心手術風險太高,不建議他開刀,但若不拿掉腫瘤,僅剩幾個月的壽命。該怎麼辦?

日期:2019-09-26

品味人生

腫瘤從15公分縮小到8公分!他用這1招攻擊癌細胞~穩住病情,抗癌好選擇!

肝癌高居國內癌症死因的第2名,令人聞之色變。不過,近年已有臨床數據證實,癌症的免疫治療有一定療效,讓許多肝癌病患重獲希望,更有患者接受免疫治療後,肝臟腫瘤從15公分縮小到8公分!

日期:2019-08-23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指數高代表罹癌症?別讓肝癌奪命,看懂腫瘤指標、搭配肝臟超音波減少成為肝臟疾病患者

肝癌患者大多一開始「沒感覺」,發現已經末期,讓患者與家屬感到疾病的心狠手辣,但也不是就沒輒。

日期:2018-01-25

品味人生

定期檢查+突破性療法 擊退肝癌不是夢

國內知名爵士樂女歌手王珍妮日前因肝癌病逝。醫師指出,肝癌現在已有很多突破性的治療法,只要能定期追蹤,早期發現癌細胞,完全治癒絕不是空談。

日期:2016-06-21

品味人生

保肝第一步 篩檢、追蹤不可少

最新調查顯示,有逾四成的肝炎帶原者不知自己帶有肝炎病毒。醫師呼籲,30歲以上民眾,一定要確認自己是否為帶原者,同時按照醫囑服用藥物,才能免除肝病威脅。

日期:2015-08-06

投資理財

期中不及格 基亞泡沫破了!

一紙深夜的重大訊息公告,為何引爆台灣生技業的「大核爆」?連續七個交易日,股價大跌超過四五%還不夠,甚至高掛近一.五萬張賣單,基亞肝癌新藥搶攻三百億元商機的泡沫破了。

日期: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