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肝脂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只花一年消除中度脂肪肝!不是運動,60歲阿姨「改變一個習慣」狂瘦10公斤,醫師驚「肝臟顏色變深了」

脂肪肝是現代人最常見的肝臟疾病,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日前於臉書上分享,一個他親眼所見「消除脂肪肝」的驚人案例。一位一年前還患有中度脂肪肝的60多歲婦人,一年後再回來做超音波,肝臟竟完全正常,脂肪肝消失了,不但如此,體重這一年也減下快10公斤,她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蔡頭肝癌末期上月底離世,享壽71歲/不喝酒卻仍罹癌,「肝癌跳級生」幾乎從脂肪肝開始

秀場天王蔡頭週三(1/26)驚傳1個月前因肝癌末期,病逝於雙和醫院,享壽71歲。蔡頭是在去年11月底入院治療,經紀人當時還表示,頭哥最需要的是休息,「我請他先把身體照顧好,其他的不急著討論。」蔡頭從秀場走紅,曾經是當紅主持人,被封為「秀場天王」,由於蔡頭沒有喝酒習慣,因此朋友包括白冰冰得知消息,都感到非常驚訝,尤其7月時還曾上白冰冰的節目錄影,看不出身體有異狀。醫師表示,在肝癌的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能在肝癌早期就發現自己罹癌者,很多是從健康檢查得知。一般認為,肝癌是按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三部曲依序發生,但研究發現,大約每10個肝癌病人裡面,就有1個是從肝炎直接變肝癌,並未經過肝硬化,令人擔憂的是,這些「肝癌跳級生」幾乎都有脂肪肝。脂肪肝不痛不癢、沒有症狀,很多人都是健檢後才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如果不懂得積極改善,小心!這可能讓你不知不覺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脂肪肝」就是肝臟發炎了...放任不管恐致癌! 營養師:硬化前都可逆轉

YouTube頻道《常常好食Good Food》邀請林俐岑營養師,告訴大家怎樣透過正確的飲食,來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高蛋白助傷口癒合 術後喝補湯有道理

藝人宥勝的老婆因「陣發性心室上心搏過速」開刀治療,術後特地買麻油雞為老婆進補。然而隨著微創手術的普及,術後傷口較小,再加上現代人營養充足,術後還得進補嗎?

日期:2020-08-05

品味人生

消滅脂肪肝 忌口、運動是根絕之道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證實,脂肪肝、糖尿病史、三酸甘油酯超標,是台灣非病毒性肝炎、肝癌的三大危險因子,而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有氧運動、健康減重。

日期:2020-01-08

今選頻道

吃個花生罹肝癌? 營養師提醒愛吃「5種食物」可能助癌細胞生長

避免這5大傷肝食物是照顧小心肝第一步。

日期:2019-09-02

今選頻道

脂肪肝很可能變肝癌!網傳吃枸杞能減少脂肪肝,中醫師解答

根據統計,全台每4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問題,儼然成為新國民病!且值得注意的是,若脂肪肝未得到妥善治療,更有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惡化成肝癌的疑慮。因此,如何有效逆轉脂肪肝,自然成為許多人關注的課題。近來網路就流傳:「吃枸杞有助甩脂肪肝」的說法,但真有這麼一回事嗎?就讓我們聽聽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19-06-11

今選頻道

錢政弘醫師:減重最有效!百分百減少肝脂肪、8成肝纖維化改善

現代人有脂肪肝的人很多,想要改善脂肪肝「減重」是最關鍵的方法,我知道減重是知易行難,不過好處多多還是要報給大家知道。

日期:2019-05-08

品味人生

低熱量、高纖維、優質蛋白質!逆轉脂肪肝 你可以這樣吃

脂肪肝很多是吃出來的!「飲食」是造成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想逆轉脂肪肝,就從飲食著手!

日期: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