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肝臟疾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張洪量愛妻換肝搶命1年後病逝…每次開車5小時回診不為苦「喊像蜜月」,演唱會追憶泣不成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育有一對子女,Kate在2021年底因肝功能惡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不料傳出她在換肝1年後因肝臟發生異常,於2022年不幸病逝,而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提到妻子時數度泣不成聲。根據榮總衛教資訊,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大約7到9成以上,成功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受贈者當時病情的穩定度。如果病情危急,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高,成功率就比較低。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又沒有排斥、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發生,平均在3週到1個月內就可以出院。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改善脂肪肝,吃巧克力與酒精真的有效嗎?

目前已經證實,有兩樣食品可有效改善脂肪肝。更棒的是,這兩樣都是各位身邊可見,同時也是大家都愛的食品,那就是巧克力與酒。(原文刊載於2019/1/30,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只花一年消除中度脂肪肝!不是運動,60歲阿姨「改變一個習慣」狂瘦10公斤,醫師驚「肝臟顏色變深了」

脂肪肝是現代人最常見的肝臟疾病,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日前於臉書上分享,一個他親眼所見「消除脂肪肝」的驚人案例。一位一年前還患有中度脂肪肝的60多歲婦人,一年後再回來做超音波,肝臟竟完全正常,脂肪肝消失了,不但如此,體重這一年也減下快10公斤,她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邊緣人更短命?「孤獨感」讓人瞬間老1.65歲比吸菸還「折壽」 8方法學會面對或許不再寂寞

可別小看「孤獨」所造成的潛在心理問題!長期孤苦無依、遠離群體生活,心理疾患恐將影響「生理年齡」,造成預期壽命縮短。根據《Aging》期刊近日所刊載的研究指出,孤獨感相較吸菸、飲食習慣或壓力,更容易加速「生理性老化」,平均而言較健康正常人衰老了1.65歲。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酒精噴灑有技巧,噴不好恐致「肺部纖維化」!毒理專家示警2關鍵很要命: 6大疾病風險大增

不少人為了防疫,會將酒精不停噴灑周圍和雙手,但防疫酒精不是量多就是好,如果噴灑的方式錯誤,甚至可能造成傷肝腎至導致肺部功能受損!

日期:2022-06-10

全台防疫報導

未滿1歲童重症插管,5-11歲孩子該不該打疫苗?何美鄉揭ACIP數據「有問題」:這類兒童要快接種

近來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昨(2)日甚至有一名未滿1歲女童因確診造成嚴重缺氧、呼吸困難,目前已送加護病房進行插管治療。對此,政府也加緊腳步開放兒童接種新冠(COVID-19)疫苗,不過,面對確切數據尚未釋出,不少家長心存疑慮,不知道該不該給自家孩子接種疫苗。對此,有專家蒐集國外數據,指出健康小孩染疫後住院與死亡的風險都不高,但風險也不是零,值得注意的是,若孩子本身是慢性病兒童,便強烈建議接種疫苗。

日期:2022-05-03

全台防疫報導

這些危險因素大大增加COVID-19死亡率! 營養師:除年紀和性別外 其他都可預防

不幸染疫COVID-19的話,那些危險因素會大大提高死亡的機率?本身又可以做些什麼來防疫呢?

日期:2021-07-08

職場生活

感染新冠病毒看指甲就知道?快看看你有嗎!重症醫師:指甲會出現「清楚的線」

一個病人看門診,我問他有沒有抽菸,他身上沒有菸味,他自己也說沒有,但我從他右食指及中指的指甲判斷,我說「你常用右手抽菸,幾十年了」,他一臉疑惑看著我,竟然把他的謊言看穿了!在臨床上,除了一般民眾的症狀,或身體狀況的表徵,還有指甲的細微變化,都可以協助我「破案」的,你們相信嗎?紀錄一下,那些跟COVID-19 有關的指甲變化,這些變化,不是COVID-19 専屬的,但是很多重病患者或曾經生病的人,有過這些指甲床上的變化,只是平常不會有人注意到......。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我吃這些藥、有這些慢性病史,打疫苗會有問題嗎?台大醫院QA專區解答一次看

台灣近期頻傳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猝死事件,導致國內出現疫苗緩打潮,為避免民眾恐慌焦慮,台大醫院特別設立COVID-19 QA專區,針對疫苗施打的常見問題釋疑,包括什麼人接種後容易發生血栓、吃那些藥不能打、那些慢性病史及過敏者不適合立即接種。

日期:2021-06-23

全台防疫報導

高齡長者今開打疫苗! 慢性病用藥需不需要提前停藥? 癌症治療是否要暫停? 六大QA一次看

全國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COVID-19疫苗,由於銀髮族難免有退化或有慢性疾病,用藥或治療程度相對複雜。本文彙整自台大醫院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常見疑問、疫苗簡介、特殊族群及罕見的不良反應,歸納六大常見疑問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