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肝臟腫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百萬心臟手術、肝臟腫瘤切除...毛小孩醫療等級神進化!搶8兆元大餅,寵物醫療商機解密

新北市中和的某處,一個藏身舊公寓騎樓的門診櫃台,乍看並不特別顯眼。但再往裡走,挑高兩層樓高的手術室,外科手術醫師、麻醉師、體外循環師組成團隊,正聚精會神治療病患。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百萬心臟手術、肝臟腫瘤切除...毛小孩醫療等級神進化!搶8兆元大餅,寵物醫療商機解密

近年來,路上行人推車裡、背包上帶著走的,是愈來愈多貓狗這類「毛小孩」。但更多人沒看見的,是毛小孩的醫療照護,進化到微創醫療、再生醫學、心臟手術這些與人類醫學並駕齊驅的治療技術。如今,醫療已經成為寵物市場最具價值的領域,這也同時驅動著動物醫院的轉變,以及更多不同領域業者的關注與投入。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孫道存癌逝享壽72歲/惡性腫瘤養成至少10年!3種癌細胞轉移很致命「這些定檢必做」

太電前董事長、微風集團少奶奶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週三(11/17)凌晨癌逝,享壽72歲。孫道存因罹患惡性腫瘤,期間經腸胃鏡及電腦斷層等檢查並進行治療,但病況沒有改善、爆瘦10公斤,日常生活皆需他人協助,10/1才剛保外就醫,短短一個半月即傳死訊。有媒體傳出孫道存最初是喉癌,後為肺部腫瘤又擴散轉移,亦有消息為他早前因攝護腺癌進行化療,卻因入監服刑療程沒做完,所以惡化迅速。

日期:2021-11-17

財經時事

奈米夜明珠「照亮」腫瘤 偵測肝癌大突破

成大奈米醫學研究中心團隊鑽研兩年,終於研發出定位肝臟腫瘤的奈米藥劑,終結「沉默殺手」肝癌的日子,可望來臨。

日期:2020-02-05

幸福熟齡

超過50歲最易肝癌!國家衛生研究院曝:3大風險因子千萬要注意,可能致癌!

一名婦人不喝酒,也沒有肝硬化及病毒性肝炎,但仍罹患肝癌。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脂肪肝、糖尿病及三酸甘油脂過高為肝癌3大風險,未來將成為國人罹癌主因,該研究成果刊登於今年4月美國肝病研究學會(AASLD)官方出版期刊。

日期:2020-01-03

幸福熟齡

腹脹、疲憊感揮之不去...八種警訊小心是肝癌!醫師公布3大惡習要少做,很致癌

編按:在台灣,肝癌的發生率與致死率都很高,且肝癌患者不少人是B型肝炎與C型肝炎的帶原者,一起來看懶人包!醫師指出,腹脹、疲憊感揮之不去...等等肝癌警訊都要小心!此外,體重過重、愛吃含黃麴毒素食物,以及有嚴重酒癮等等「惡習」要少做,很致癌...

日期:2019-10-29

幸福熟齡

她每餐都要吃肉...體重驟降竟是大腸癌4期!癌母對女兒告白:媽媽有家族史,你也要注意

我平時是個無肉不歡的人,每餐都要吃肉,且餐餐幾乎要吃1.5到2碗飯,但去年底我突然飯量減少、吃不下,去看家醫科,醫師說我是胃酸逆流、胃發炎,之後就因為疲倦、食慾不佳,反覆就診。

日期:2019-10-24

品味人生

13公分肝腫瘤能開刀嗎?醫師:肝癌治療方式多,別輕易放棄

80歲楊先生無意間摸到肚子有突起物,到醫院檢查後,赫然發現肝臟長了一顆13公分的腫瘤,且位置很深,導致手術困難度大增,跑了多家醫院,醫師都擔心手術風險太高,不建議他開刀,但若不拿掉腫瘤,僅剩幾個月的壽命。該怎麼辦?

日期:2019-09-26

品味人生

腫瘤從15公分縮小到8公分!他用這1招攻擊癌細胞~穩住病情,抗癌好選擇!

肝癌高居國內癌症死因的第2名,令人聞之色變。不過,近年已有臨床數據證實,癌症的免疫治療有一定療效,讓許多肝癌病患重獲希望,更有患者接受免疫治療後,肝臟腫瘤從15公分縮小到8公分!

日期:2019-08-23

今選頻道

死亡並不可怕,不能好好活著才是!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在死亡面前,要學會說愛

山本小姐是我的臉友,有一陣子我們常在網路上聊天,到後來我們在民宿見了幾次面,她有三個孩子,老大患有妥瑞氏症。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