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股債前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聚陽 王品 奇鋐 法人喊買

紡織製鞋產業迎來復甦、王品奇鋐調高目標價。 #聚陽 #百和 #王品 #奇鋐#美國通膨數據 #紡織製鞋產業

日期:2024-01-30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走過陸股熔斷 博士操盤手茶米這樣看台股

台大博士操盤手「茶米博士」受過完整的「海龜培訓專案」,從機械博士變身私募基金操盤人,並延續培訓經驗把投資心法分享給團隊,在台灣、上海兩地訓練操盤手。陸股2014飆漲時他正完成海龜培訓,在多頭市場印證操作策略,未料隔年中國政策開始打擊熱錢,又造成2016年中國股市熔斷事件。「走過多空洗禮更能磨鍊我的操作手法!」茶米博士堅定的說。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加密貨幣投資新手必看!一文破解加密貨幣七大迷思

自從 2009 年比特幣問世以來,加密貨幣經歷 10 年以上的發展,如今全球加密貨幣持有者已經超過 2 億 9 千萬人。但根據加密貨幣 ATM 企業 Coinme 在美國、巴西和墨西哥所主導的 一項調查中,1,000 位民眾裡,高達 980 位民眾對加密貨幣一知半解。由於加密貨幣科普知識不夠普及,民眾常常以「詐騙」、「不實際的虛擬產物」等標籤去定義它,對這個產業有諸多誤解。本篇文章將破解 7 大常見的加密貨幣迷思,讓你對這個產業有更正確的認識。

日期:2022-10-18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明天月結 升息在即 關鍵均線靠攏(2022/09/20)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9-20

投資理財

把錢藏床底也躲不過通膨影響!股神巴菲特危機入市神操作 點出2022最重要投資方向

今年以來,受到通膨居高不下、俄烏戰火延燒、中國疫情升溫衝擊供應鏈,以及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循環等諸多因素影響,金融市場震盪明顯加劇,但在上月底登場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會中,「股神」巴菲特對公司首季績效的說明,再度展現了「別人恐懼時我貪婪」的投資哲學。2022年第1季,波克夏共花了511億美元買進美股,且有很高比例,集中在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雪佛龍(Chevron)等能源類股。

日期:2022-05-16

投資理財

美國欲壓制通膨 橋水策略師:Fed升息力道還不夠、要更加鷹派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 (Bridgewater) 首席投資策略師 Rebecca Patterson 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 的升息力度遠遠不夠,是時候變得更加鷹派。

日期:2022-04-28

投資理財

新藥股傳捷報股價兩樣情 寶齡漲停變跌停

多家新藥股傳出好消息,美時 (1795-TW) 血癌用藥在歐洲 14 國成功上市,浩鼎 (4174-TW) 2 款新藥授權中港澳,權利金加上里程碑金最高可達 2 億美元,寶齡富錦 (1760-TW) 腎病新藥中國三期臨床解盲達標,3 檔個股今 (23) 日開盤強勢攻上漲停板,但寶齡股價坐雲霄飛車,在賣壓出籠後,摜壓至跌停。

日期:2022-02-23

投資理財

3招找出高股息股票!這檔ETF的追蹤指數 憑什麼讓平均殖利率直逼10%?

近年來,高股息ETF已成台灣投資人新寵,以人稱「國民ETF」的元大高股息(0056)為例,截至今年10月,受益人數已接近50萬人,由此可見高股息ETF受歡迎的程度。除了0056之外,目前市場上,另有數檔高股息ETF商品,提供投資人更多元的選擇,而近期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標榜追蹤指數平均殖利率達9.99%的「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

日期:2021-12-01